醜到爆校服


媒體日前聚焦訪華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夫人米歇爾參觀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卻意外再度引爆校服之爭
有網友覺得,北師大二附中的同學們穿的校服——確切地说是那套寬鬆的藍白運動校服,“太減分了”!這就像一個火苗,在微博上引爆了網友們對國內運動校服鋪天蓋地的吐槽,雖然對該不該用運動衣作校服各有看法和分析,但在“醜到爆”這點上基本毫無爭議。




  
印度北部,一個穿著校服的印度女孩光著腳去上學,在印度首都新德裏,一些學校每年免費為學生發放三套校服。印度南部幾個比較富裕的邦還規定,為獨生女提供指導研究生的免費教育。但是在這個國家大部分的地區,女孩上學的權利依然得不到保障。

作為世界上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緬甸的兒童失學問題非常嚴重,尤其是在2011年以前的軍政府統治時期,教育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圖為緬甸曼德勒的一個小女孩,她有幸能身著校服。緬甸的校服為傳統式樣的一筒裙,一般下裝顏色為綠色,上衣為白色。



老撾巴萊,兩個穿著校服的女孩正在等待一年一度的“大象節”開幕,這個國家的執政黨—人民革命黨是共產主義政黨,因此,學生們還戴著紅領巾。

  在追求個性化的美國,部分州規定學校不得強迫學生穿校服,不過在另一些州,比如馬薩諸塞州,很多公立學校(大多數位於波士頓區)仍會要求學生穿校服。

  從左到右為向米歇爾母女贈送禮物的北師大二附中同學,高二九班的張妍紫、高二一班的王威及與米歇爾兩個女兒同樣就讀於美國西德威爾友誼中學的張無名。兩款校服的對比也引發一些網友的討論。值得一提的是,據加拿大華媒《環球華報》主筆陶短房介紹,北美的公立學校絶大多數沒有校服,私立學校才有質量良好、價格昂貴的校服,且一般只在校園內穿着,下課回家則換回便服。奧巴馬的女兒們上的西德威爾友誼中學正是美國最為著名的私校之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