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佔領立院3日! 太陽花學運成形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超過36個小時,學生們向馬總統喊話,訴求是「退回服貿」,並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前,馬總統不能與大陸簽訂任何協議,期限是這星期五中午,不然就要採取更激烈的抗爭,學生有備而來,外界更是物資贊助,有民眾送上向日葵支持,儼然成為太陽花學運,場外1千多人,要為場內近5百名學生加油,就算上午突然下起雨並未澆熄學生熱情。


氣温降、又下雨,學生趕緊穿雨衣,佔領立院超過36小時,士氣依舊不被澆息,外界送花聲援,向日葵一大把繞著人群發送,就怕有人沒拿到,場外1千多名學生人手一支,象徵要服貿黑箱重見光明,以學生為主軸的社運,儼然成太陽花學運,連藝文界也來助陣。聲援歌曲:「錫安的戰士們啊,勇敢的站出來。」

饒舌歌手大支,改編歌詞反服貿,把學生攻佔立院的照片當背景,還有歌手陳明章也兩肋插刀,流浪到淡水改成「服貿吼死啦」,藝人用歌曲力挺抗議群眾,四面八方聲援如浪而來。清大社研所副教授陳明祺:「台灣社會對於中國社會的,各種各樣衝擊。」

教授把立院當活教室來演講公民課,學生就像向校外教學!但加入人數越多,就怕人多是非多,現在還有學生組糾察隊。現場糾察隊員:「有沒有人需要水,有沒有人。」

從上午7點開始早餐時間,食物補給源源不絕,糾察員用簡易牛皮紙圈成臂章,立法院現場發水、發物資,還維持秩序,但長時間奮戰死守議場內,由於只出不進,悶熱空氣,讓學生臉上露出疲憊神情。抗議學生:「我們上完課就直接過來,對我們上完課就。」記者:「直接過來?」抗議學生:「對。」

不同公民團體的學生組成幹部,誰指揮、誰調度分得清楚,議場每個大門24小時都有人輪班,訴求是要王金平宣佈張慶忠聯席會無效,還要求馬總統 退回服貿,期限就到這星期五中午,但給的官方DEALDLINE還沒到,大家得先互助度過克難期。

抗議學生:「手機如果有使用的話,譬如說傳訊息,或怎麼樣,所以電力常常不夠。」
手機、電腦總不能先掛點,「加長型」延長線從二樓接到一樓充電,整排插座孔手機全包位,面對艱困局面,學生不敢懈怠,有人熬整夜就怕警方隨時衝入驅離,反服貿抗議,學生力量加上民間團體結成一氣。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