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淇怨「太陽餅被偷吃」 網友怒合購3千片塞爆政院

反服貿黑箱學生佔領國會運動昨晚出現爆炸性轉變,逾三千名激進群眾轉進攻占行政院,引發警方進行大規模驅離,造成至少150人受傷。
而群眾進入政院後,也出現搬動桌櫃、拆除窗簾等不當舉動。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今(24)日上午進入辦公室後,檢視「災情」。蕭家淇無奈表示:「桌上的太陽餅被吃掉了」。

針對反服貿團體衝入行政院,行政院長江宜樺預計在上午11時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昨天群眾闖入以及驅離群眾一事。不過,現在傳出新聞中心遭反鎖情事,官員憂心,恐有民眾還在新聞中心裡頭。

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24日一早趕到政院查看損失狀況,發現辦公室滿目瘡痍,也無奈表示,「連我的太陽餅都被偷吃了!」,此言論讓一名PTT網友感到很不滿,乾脆直接上網買一盒太陽餅寄給他,「讓他吃個夠」,其他網友也紛紛發動合購,打算用太陽餅塞爆政院。

對於蕭家淇抱怨太陽餅不翼而飛的發言,有網友不滿表示,「發生這種事卻在抱怨零食被吃,這就是我們的官員,要餅是吧!拿去吃吧!」,於是上網購買一盒太陽餅寄到行政院給他。其他行動派的網友看了也決定要「加倍奉還」,除了發動合購寄太陽餅,也把蛋糕一併寄過去。



蕭家淇上午進入辦公室檢視「災情」之後,則無奈表示「桌上的太陽餅被吃掉了,屏東的蛋糕被吃了,冰箱的飲料被喝了,還有抽屜裡頭的零錢也被偷了。」對於行政院遭攻占後的災損情況,蕭家淇強調,尚待進一步統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