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梓峰上中央台堅持講廣東話

昨日fb上瘋傳一張來自網絡Blogger夏雪fb的圖,主角是鄧梓峰。這張圖是夏雪訪問鄧梓峰的配圖,訪問內容由王維基香港電視有沒有搵佢「跳槽」開始,到投資移民、社會熱話,天南地北,但引起網友興趣,巴絲打對這位「巴斯光年」,肅然起敬的原因是在訪問內容的尾段,鄧梓峰分享他在國內中央台主持節目的經歷:「每一年我都給中央台用粵語做節目,然後,他們再自行配上字幕。我猜,我應該是唯一一個在中央台講粵語的人。」


夏雪的訪問文章中提到,早前有人來香港報考幼稚園,批評幼稚園用粵語面試這件事很可笑,另外,香港大學飯堂的收銀員開始用普通話跟食客對話等關於廣東話在香港地位被動搖的話題,鄧梓峰回應到「有時候會覺得香港很傻,為甚麼要寫簡體字,你懂就懂,不懂就算。我到了北京,北京也不會給我寫繁體字,你也不會跟我講粵語,所以你來到香港我也沒必要跟你講普通話。」


其後,鄧梓峰續分享他對廣東話的認同與堅持:「有件事情是挺有趣的,這麼多年我給中央台一個中秋節目當主持,我都堅持說粵語。然後有一年導演忽然對我說:『不如講普通話,為甚麼不講普通話,這個節目是在中央台播放的』」鄧梓峰就回應謂:「如果講普通話,你在全國任何一個城市拍也行,為甚麼要來香港拍?要不你直接在中央台找兩個講普通話的主持也行,為甚麼要找我來做?」當時那個台長在旁邊聽到,覺得很有道理,然後就跟導演說:「以後,鄧梓峰都講粵語吧。」鄧梓峰續謂:「結果,每一年我都給中央台用粵語做節目,然後,他們再自行配上字幕。我猜,我應該是唯一一個在中央台講粵語的人。」

眼利網民看過訪問及相片後指,「鄧梓峰件衫係英國米字旗」。高登巴打更加like爆:「呢po我撐巴斯光年!」、「有氣節!」、「鄧Sir,係唔同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