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新神菜

近日,網友@銘風軒發微博稱,“華農芷園新菜式,一切盡在不言中”。配圖為校園食堂的菜盆,盆內裝著烹飪過后的整隻雞蛋搭配整隻聖女果,簡直是“完整版”的西紅柿炒蛋,菜盆一側標注價格1.5元。博主為華農2012級工程學院的王同學,他說,這個新品種是發圖當天才看到。不過,記者昨日到華南飯堂並沒有看到這款產品。




  其實,高校飯堂新神菜屢見不鮮。不久前,有人在福建師范大學食堂吃到了“紅燒豬乳頭”,還配了一張照片。網友戲稱這是高校奇葩菜式的又一“神作”。

  “紅燒豬乳頭”的出現,引得一眾大學生網友紛紛晒出菜單,盤點高校食堂的“奇葩菜品”。比如,2011年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的豉油雞頭﹔武漢大學食堂師傅“自創”了“中式沙拉”蘋果炒西瓜、糖醋哈密瓜炒裡脊和紅棗銀耳煮西瓜﹔湖北經濟學院食堂的師傅更是煞費苦心,為防H7N9“發明”了番茄炒菠蘿。

  眾多高校“神菜”引得高呼:“這是高校食堂要創立中國第九大菜系的節奏麼?”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