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漢褲襠走私7400粒碎鑽

內地對進口珠寶首飾徵收大額關稅,唯香港卻免稅,令同級珠寶於兩地差價甚大,吸引不少人鋌而走險將珠寶從香港走私北上賺錢。一名港漢近日為走私珠寶化身「大雕男」,企圖利用內褲走私,唯因過份招搖被深圳海關識破拘捕。被捕港漢本月20日晚獨自經深圳灣口岸北上,行抵深圳方界線時,深圳關員發現其形跡可疑,加上下體異常隆起兼步履異常,於是將其截停搜查。


經檢查其隨身行李並無應課稅物品,但檢查期間港漢一直藉故遮掩其隆起的下體,引起關員注意,於是命其脫下內褲詳查,結果發現內褲內藏有大批以透明膠袋包好的碎鑽及金器首飾的半成品。經數小時清點,深圳海關從港漢身上檢獲碎鑽7443粒,共重72.05卡,珠寶、金器首飾10件,重約132克。按目前市值計算,港漢企圖走私過關的碎鑽等珠寶及金器約值港幣50萬元。按目前內地對貴金屬或包貴金屬製的金銀器及其零件徵入口關稅35%及未鑲嵌加工的鑽石徵入口關稅8%計算,港漢今次走私涉逃稅約5萬多元。

被捕港漢供稱,走私的碎鑽及珠寶、金器首飾半成品均由香港購入,按質素大小分類以透明膠袋包好後,再塞入內褲走私北上,目的地是深圳的首飾加工場,碎鑽及金器等經加工後將製成鑽石首飾出售。據深圳灣海關介紹,以往破獲的人身藏匿走私案件中,藏匿物品手法五花八門,有藏匿在內衣內褲,有踩在鞋底,有綁藏在腰腹部、大小腿或手臂處,但都能被有經驗的海關關員發現並破獲。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