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只吃披薩

有的人發誓要吃遍各地美食,在這個問題上,美國木工丹‧詹森則顯得格外“專一”,25年來以意式比薩為食。不過,他終于在不久前“開竅”,決定改吃素食。

美國木工25年來只吃比薩


  只吃比薩
  詹森現年38歲,出生在北卡羅來納州,現住在馬裏蘭州埃利科特城。詹森每天要吃下兩張14英寸的比薩,佐以大量咖啡。“如果我想讓自己更健康,每周會吃一碗葡萄幹。不過通常我只吃比薩、喝咖啡。”

  詹森在接受美國韋斯新聞網站採訪時回憶說,他對比薩的鐘情始于少年時代。就讀于哈佛大學時期,為滿足自己對比薩的熱愛,他甚至選擇在一間達美樂比薩餅店打工。

  為讓自己的食物盡量豐富,詹森會光顧不同的比薩餅店,從超市買回不同品牌的冷凍面餅。他說:“這樣就像是吃到了完全不同的餐食……我想附近所有比薩餅店都認識我。”

  詹森說,他吃過的最美味的比薩是大約10年前紐約的一家“蓬蒂洛”比薩連鎖店出售的,“我不知道它是否依然美味,但我最後一次吃它時,那味道遠勝于我吃過的任何比薩”。
  堅持運動
  詹森說,多數知名比薩連鎖店的比薩味道“實在欠佳”,不過他還是會經常光顧。通常他吃的比薩就是加奶酪和番茄醬,偶爾會加點額外的調味料,唯一能接受的就是花椒葉。
  由于遺傳,詹森患有糖尿病,不時出現低血糖症狀。盡管吃了25年比薩,他至今體型適中,體檢也沒發現什麼異常。

  “每次我換新的醫生就診……血液檢查結果總是很理想,醫生就說,‘你做得不錯’,”詹森說,“除了第一個內分泌醫生,其他醫生都說,‘你的膽固醇正常,你看上去挺健康,繼續像現在這麼做就行’。”

  他不抽煙,不喝酒,定期鍛煉。“我愛運動。騎自行車,每次騎三四十英裏(48至64公裏)。我感覺良好。”

  情感世界
  盡管食物單調,但不影響詹森的感情生活。他與未婚妻第一次約會時,對方在得知詹森的古怪愛好後,甚至主動建議把約會地點定在一家比薩餅店。

  不過,正是考慮到對方,詹森決定今後改吃素食。“我的未婚妻是個素食主義者,跟她一起外出就餐最好能滿足她的口味。”

  改吃素食對詹森是個巨大挑戰。他說:“我記得4年前我吃了個桃子,那味道令人吃驚,我當時想,以後再也不會做這樣的事了。”在未婚妻的支持下,詹森已經開始找營養師咨詢,並接受理療,以戰勝這一奇怪的飲食癖好。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