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虎父無犬女 梁振英之女臉書掀罵戰

果然是虎父無犬女,特首梁振英與女兒梁齊昕不但英文名字簡寫同樣是CY,父女兩人的言論也同樣“惹火”,梁齊昕日前在面書上評論劉進圖遇襲一事時,指外界將事件涉及新聞自由而感到“lol”,即laughing out loud,中文意思是“真搞笑”。拍搞笑電影而著名的香港電影人杜汶澤,則反駁小CY“冷血”。兩人隔空罵戰,仍在持續之中。

小CY早前在面書上,質疑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遇襲一事跟新聞自由有何關係,並且還以“lol”形容事件實屬搞笑,隨即惹來大批網民抨擊,電影人杜汶澤更在面書上批評她“冷血”,兩人於是展開一場隔空罵戰,中途又有梁振英的愛將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和性格演員黃秋生介入插科打諢,混戰一場。

在此同時,明報代總編輯張健波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他相信劉進圖是因為在處理新聞上得罪了某方面而遭到報復的,事件“一定與過往新聞報導有關”。他並且說,明報正整理去年曾報導過的敏感新聞,轉交警方調查,但現階段不宜揣測劉進圖遇襲與什麼新聞有關。

梁振英育有一子兩女,統統已經移民英國,子女名字的英文簡寫都是CY,22歲的次女梁齊昕目前就讀當地大學,她日前在面書上評論劉進圖事件時,因為諷刺香港網民是“無知的豬”,又形容事件“真搞笑”,遭到網民大舉炮轟。

著名電影人杜汶澤在面書上對小CY展開批評:“當你試圖展示妳的腦袋和其他人一樣可以分析事物的同時,世界亦看見你無知和冷血的一面。”小CY不甘示弱反駁:“杜汶澤先生,請問你是誰?真的對不起,我是不是在哪裡認識過你?我以前還挻(挺)喜歡看你做戲的……藝人不是很忙的嗎?還是快趕回工作吧。”杜立即回應:“你問我是誰?我只不過是個有良知的香港人!”此說贏得網上一片讚許。

在特首選舉時支持梁振英而被視為“梁粉”的性格演員黃秋生,不甘寂寞加入戰圈反駁杜汶澤:“你班契弟(兔崽子)又出來欺負女人,當你說人家冷血的時候,我想知道你到底有多熱血?”

因為背叛民主黨而深受梁振英賞識提拔為政府新聞統籌專員的馮煒光,則對小CY的留言加上一個贊字,護主情切溢於言表。不過他事後卻躲避記者的訪問。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