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炸雞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導致禽肉市場重創,如今可以提振雞肉業者士氣的,竟然只剩下韓劇。新華社報導,南韓偶像劇《來自星星的你》最近在中國造成風靡,導致劇中台詞「下初雪就應該吃炸雞配啤酒」成了粉絲們行為的準則,帶動禽肉市場復甦。浙江杭州一家日式連鎖餐飲店情人節當天乾脆推出炸雞啤酒餐,想不到一晚賣出了上千份。

韓劇的威力讓中國官媒新華社都不得不感到吃驚,向來官腔官調的新華社昨在報導中說:「在新一波H7N9禽流感疫情中受到重創的中國家禽業,沒有想到一部當紅電視劇竟然可以助其挽回部分市場。」中國影音網站「愛奇藝」去年購得《來自星星的你》中國地區播映版權後,去年12月18日起在網路上與南韓的電視台同步播出,至今累積的點播次數已達3億5000萬次,威力驚人。

不僅如此,如今在百度輸入檢索字「來自星星的你」,相關結果就有4820萬筆,網友甚至已經開始在討論,如果《來》製播中國版,到底哪個女星出演女主角比較合適。新華社報導,杭州一家日式連鎖餐廳情人節推出的主打套餐不是生魚片,而是《來》劇中所提到的「炸雞配啤酒」;而根據杭州電視台報導,炸雞啤酒今年也成了杭州洲際酒店的情人節派對套餐之一。

熱門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中,女主角千頌伊喜歡在初雪時吃炸雞喝啤酒,引起不少劇迷的模倣和追捧。最近不少地方都下起了雪,炸雞店的生意也瞬間火爆起來。然而這份在雪天吃炸雞喝啤酒,期盼甜蜜愛情的浪漫情懷,卻也帶來了健康隱患。


下雪後,微信、微網志上的小夥伴們都紛紛體味了一把“雪天吃炸雞喝啤酒”的情調。對此搭配肯定有人表示不解,其實炸雞啤酒來自最近熱播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頌伊的最喜歡在初雪時吃炸雞喝啤酒的對白:“下雪了,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的一句臺詞,伴隨著劇集的大熱,火爆網路。一時間引來粉絲們爭相效倣。不僅肯德基麥當勞裏多了點了炸雞就啤酒喝的普通男女們,連像高圓圓這樣的“女神級”明星也加入到了這個行列中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