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許嵐

人美心也美!高雄榮總皮膚科醫師許嵐幫一名70多歲的顏姓老翁看診,他受皮膚搔癢所苦,看了許多醫生都治不好,但許嵐花了20分鐘耐心解釋病因和治療,老翁病況因此改善,還提了15萬元的「現金水果盒」致謝,許嵐堅持不收,並將東西交給政風室處理,院方決定記功表揚這位心地善良的仁醫。

畢業於高雄醫學院的許嵐去年才升上總醫師,開始看診約半年。1月22日首次幫顏姓老翁看診,他說自己被皮膚乾癢、過敏困擾多年,到多家醫院就診都沒效,許嵐耐心傾聽,花了20分鐘細心解釋病因和治療方式。

之後顏姓老翁回診,皮膚搔癢的狀況逐漸好轉,許嵐又花了約20分鐘說明報告結果,老翁離去後再折回診間,手裡提著水果禮盒向她致謝「一點心意,祝妳新年快樂」,許嵐堅持不收,但老翁放下禮盒後,隨即快步離去。

事後許嵐打開禮盒,驚見裡面有15萬元現金和一張卡片,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送到政風室,退還給顏姓老翁。院方除了公開表揚,也將報請記功。許嵐謙虛地說:「只是盡本分,沒什麼。」看診是醫師的責任,只要患者需要一定會充分說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