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艦隊



50多艘二戰的戰艦沉船殘骸沉沒在海底,使得這裡成為世界上擁有最壯觀海底奇景的沉船潛水目的地。1944年,美國發起“冰雹行動”,連續炮擊日本軍隊3天,被稱為“日版珍珠港”。那次襲擊殲滅的60艘艦艇和275架飛機全部沉入瀉湖底部,因而成就了今天世界上最大的沉船墓地。


大部分的沉船殘骸近25年無人敢近,因為人們擔心數千顆沉沒的炸彈會被引爆。圖為從南西部太平洋丘克上空拍攝的楚克群島,就是我們所知道的Truk, Ruk, Hogoleu, Torres, Ugulat, and Lugulus等島嶼的總稱。



從攝影師Super Jolly拍攝的一組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散落海底的氧氣面罩,破碎的頭骨,散著幽光的金屬彈頭和死者珍藏的照片等人類遺物,令人毛骨悚然。特魯克瀉湖海底埋葬了太多二戰日本士兵遺物:遇害者珍藏的家人照片,未引爆的炸彈和各式無人敢接近的危險品。



英國攝影家Super Jolly說,「那裡氣氛太詭異了。手術臺上成堆的白骨和藥瓶簡直是讓人毛骨悚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