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辣律師

以關心國際人權事務知名的美國影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行事風格越來越大膽。
上周, 他自導自演的新片《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在白宮放映。克隆尼大搖大擺的帶著有「倫敦最辣律師」稱號的阿瑪兒.阿拉穆汀(Amal Alamuddin)赴會。

阿瑪兒在黎巴嫩出生,會說英語、法語和阿拉伯語。她目前是Doughty Street Chambers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專長國際人權法與引渡訴訟,並獲票選為「2013年倫敦最火辣律師排行榜」榜首。

52歲的克隆尼18日晚跟阿瑪兒宛如情侶般的一起出席《大尋寶家》在白宮的私人放映會。 期間,克隆尼不時摟著阿瑪兒,似乎宣示對方是他的正牌女友。

但阿瑪兒不只是美女這麼簡單,她正是替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打引渡官司的知名國際人權律師。

自從「維基解密」一爆再爆美國的國家機密後,白宮即視亞桑傑為死敵。後來更在後面下指導棋,讓瑞典以調查亞桑傑在境內涉及性侵為由,要求把他從英國引渡至瑞典。亞桑傑擔憂接下來會從瑞典再被引渡至美國。美國則磨刀霍霍,一心要以洩密罪法辦亞桑傑。

亞桑傑後來躲進厄瓜多駐英國使館尋求庇護。目前跟瑞典政府打引渡官司的, 就是阿瑪兒。
阿瑪兒並不在白宮這次邀請的賓客名單之列。白宮新聞室對上述報導未作回應。但歐巴馬應該跟阿瑪兒見了面。兩人談了些什麼?會是談作讓美國放過亞桑傑嗎? 這將是未來大家密切關注的後續發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