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旗變區旗

最近香港無綫電視(TVB)播出購自台灣的《冒險王》節目,其中有段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出現的鏡頭,主持人興奮大喊:「國旗呀!」竟然遭事後配音、擅改字幕稱之為「區旗」,香港民眾大嘆,無綫跟中國中央電視台一樣自我審查,把節目給「河蟹」了。

香港《蘋果日報》網站報導,無綫旗下的J2頻道向台灣三立都會台購買《冒險王》,日前播出的一集節目中,主持人惟毅提到的明明是台灣國旗,當時他大喊:「國旗呀!」「裡面有國旗!」但電視台的粵語版配音卻是「裡面有支旗呀!」字幕則變成「裡面有區旗」,第二次提到時,連「區」字都不敢講。

台灣觀眾發現後很憤怒,有網友表示:「完全不尊重及侮辱台灣!」還有網友指出,台灣企業家王雪紅也是TVB股東,「大家可以Google一下TVB股東是誰」。


先前香港無綫電視處理敏感新聞的方式早惹網友不滿,認為電視台為迎合北京當局和中國市場,自我審查搞「河蟹」(暗指和諧、掩蓋負面消息),香港網友將其英文縮寫TVB惡搞,改稱「CCTVB」,諷刺其跟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一樣,唯中國馬首是瞻。

香港網友說:「既然這麼親中共,就不應買台灣節目啦,去大陸買節目才對嘛。」「CCTVB 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奴才太監。」還有人建議網友都去無綫網站(http://goo.gl/TF0AmF)留言投訴。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評論,如果不想提及「國旗」,只要用「台灣旗」就可含糊帶過,但香港無綫電視把台灣當禁語,等於自我閹割。目前香港無綫的網站已把這一集節目下架。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