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不知道黃定光是誰?

商台前節目主持人李慧玲今日被立法會議員黃定光稱呼為「小爬蟲」,令眾人的視線轉到這位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身上。如果黃定光沒有這樣說,大家對他的印象又會跟什麼有關?

民建聯的黃定光由2004年起擔任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並且在2008年和2012年兩屆選舉中自動當選。據香港大學的「十大立法會議員評分」調查當中,黃定光長期不被受訪市民提及,是其中一名認知度最低的立法會議員。據立法會議員天主教監察組在去年11月發表的報告,黃定光是其中一位棄權票比率最高的議員。監察組批評經常投棄權票的行為,是為了掩飾社會問題的立場取態。

黃定光在議事堂著名的事件,並非跟他提過什麼重要議案有關,而是睡覺。2012年5月10日,人民力量為了阻止立法會議員遞補機制的修訂,在立法會開打拉布戰。在第一條修訂仍未表決之時,黃定光已經在座位熟睡。當時另一位議員梁國雄見狀,在下午2時多舉手發言,表示「黃定光議員瞓咗,不知他有沒有生命危險……」,並且說「救人如救火」。睡得正好的黃定光聞及梁國雄的發言即時睜開眼,會議繼續如常進行。上述事件在翌日多份報章都有報道,亦成為了黃定光為人熟知的其中一件事。現時如果到Google搜尋「黃定光」,亦會發現預設的關連結果跟此事有關。

另外在2010年5月,民建聯贊助商台製作《十八仝人愛落區》節目,商台節目主持人潘小濤曾指責商台「引入魔鬼」,其言論後來惹來黃定光反駁。黃定光更去信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要求委員會討論潘小濤的言論有否違反中立原則。他事後表示潘小濤「妖言惑眾,唔係有言論自由就大晒」。

黃定光又曾表示,商台前節目主持人林彬在六七暴動中被燒死跟左派無關,不要「辣落左派」。但最離奇的是,今日表示「李慧玲係邊個我當時真係唔知」的黃定光,就曾經在這次事件上,跟當時仍然是商台主持人的李慧玲舌戰,而不要「辣落左派」這句說話,亦是黃定光當時向李慧玲訴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