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撥鼠報春

每年的2月2日是美國傳統的土撥鼠日,在這一天,冬眠的土撥鼠要醒過來,從洞裡出來預測春天。一般來說,土撥鼠要看自己的影子,如果看到影子了,就回洞裡接著睡大覺去,因為春天還要再等6個星期才能到來,如果土撥鼠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就說明春天就要到了。
  當德國移民在賓西法尼亞洲定居以後,這些被稱為賓州德國佬的人把這個傳統帶到了美國,預測春天的任務就交給了美國的原住民“土撥鼠”。
  美國官方的土撥鼠,或者說是政府認證的土撥鼠是賓州龐斯塔維尼的土撥鼠。
  2號一早7點多,土撥鼠菲爾就被人把它從樹洞裡的睡夢中吵醒、挖了出來,一臉睡眼惺忪土撥鼠被穿黑衣、戴高帽的紳士放在一個檯子上,讓大家看看土撥鼠是否有影子

  土撥鼠報春這項傳統從1886年開始一直延續至今,已經有120多年歷史,每年都會吸引數以千計的民眾前來觀看。土撥鼠預報春天是否來臨的真假沒有人會計較,而這項民俗卻是賓州這個小鎮的一項年度盛事。
  今年土撥鼠菲爾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這也預示著冬季仍會持續6個多星期。

  大約1萬3000人目睹了土撥鼠的“天氣預測”,他們當中很多人穿著黑色和金色的衣服,昨晚剛剛慶祝完匹茲堡鋼人超級杯的勝利。

  龐斯塔維尼的土撥鼠俱樂部說,自1887年以來,菲爾有97次出現影子,15次沒有影子,有9年沒有記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