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咬指男

武漢咬指男

湖北街頭驚現「咬指男」,武漢市武昌區一名男子上周三起連續兩日上街發狂咬斷陌生人手指指頭,一名八旬老翁被咬斷右手食指,另一名七歲男童左手拇指被咬斷、手指關節粉碎,恐終身殘廢。兇手犯案過程僅數十秒,之後迅速逃逸。


老翁男童受害

上周三下午,八十三歲杜姓老翁偕妻散步回家,途中在武昌區公正路街頭遇到幾名街坊,遂停下寒暄。未料一名男子忽然由杜身後衝出來,一口咬住他的右手食指。因事出突然,杜感到手指劇痛,指頭被咬斷掉落地上,才意識到遭人襲擊。當他轉身欲追施襲者時,對方早已逃之夭夭,杜只好自行入院求醫。


翌日上午,七歲男童小磊隨母親張女士外出,行至武昌區民主路時,一名身穿灰色睡衣的男子衝出來,猛然拉起小磊左手,大口緊咬小磊左手大拇指。張受驚當場嚇呆,良久才用力拍打男子的頭,並奮力拉開他。

武昌警方已成立專案組調查,翻查案發現場的閉路電視片段後,已鎖定一名年約三十歲、身材魁梧、高約一米七的男子。惟當局仍需調查兩宗案件是否同一人所為。

  武昌警方全員動員,一方面調集兩個重案隊30余名精兵強將,一方面集結轄區內21個派出所和交通大隊、6個警務綜合服務站。通過視頻錄像和走訪,初步鎖定一名嫌疑人,該名男子約30歲,身高約1米7,作案時身穿睡衣。

  警方先后調取了50公里沿線的200多個探頭還原了嫌犯的行動路線圖。

  10萬份截圖找尋“咬指男”
  睡衣男是誰?偵破專班判斷,嫌疑人應無固定住所和落腳點。由此,武昌警方確定重點調查走訪區域,並將作案嫌犯的截圖印製10萬餘份,並對市民提供的線索一一核查落實。

  一市民反映,20日晚上,曾在傅家坡長途客運站遇到過這名嫌犯,此人獨自一人睡在車站的花壇上,他將其請到候車室避寒。嫌犯稱自己是黃石人,暫住在漢口。

  警方再次擴大視頻追蹤範圍,發現他暫住漢口大夾街一帶。終於警方獲知嫌犯於25日上午乘坐大巴車去了黃石。


  家門口抓了“咬指男”
  專班民警驅車前往黃石西塞區一居民區,並在該嫌犯家前的路口進行布控。下午3時許,嫌犯進入民警視線:還是一身睡衣,走路依舊比較緩慢;遠遠沒有逃跑的快捷。民警當即將其抓獲。嫌犯被抓時,臉上露出驚訝的神色。

  車上,民警進行突審,嫌犯承認作案事實。此人姓趙,現年30歲,陝西平利人,目前住在黃石,無業。曾因尋釁滋事被判刑。此人作案目的為何?

  “咬指男”為何愛“咬指”?
  該嫌犯被押解回漢時,記者觀察到趙某右手的小指呈殘缺狀,右手至少有兩隻手指出現殘疾;而且該嫌犯有意識地將兩隻手剩餘手指扣在一起,似乎透露出對手指的特別關注。昨天,兩名受害人得知“咬指男”被抓的消息后感到欣慰,警方稱,案情正在深挖中。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