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藏屍案

冰櫃藏屍案

發生在今年10月的基隆冰櫃藏屍案,死者羅進發的身份確定後,死因一度成謎。在經過DNA鑑定和屍體解剖後,地檢署昨(16)日宣佈全案偵結,證實阿發離奇死在冰櫃,是因為生前服用安非他命,中毒休克死亡,排除他殺可能性。

基隆檢警偵辦冰櫃藏屍命案又有新發展。原來當初「阿發」失蹤後,邱姓兄弟把他的東西整理過後,全部丟到附近山區的一處山坡地,警方在這裡找到一個皮夾,裡面果然發現「羅進發」的身份證、健保卡等證件,似乎可以更加確認死者身份可能就是「羅進發」。

另外警方也重建現場,在這部份也有突破,因為負責清運的其中一人向警方供稱,他當天受邱益勇之邀前來南榮路邱益炎老家幫忙搬運冰櫃,「印象中」冰櫃門邊有一條連接瓦斯桶的瓦斯管線,因此警方不排除自殺的可能性。


基隆冰櫃藏屍案,「阿發」死因離奇,從殺人棄屍案情一路峰迴路轉,經過2個月的偵查終於宣布結案,確定死者羅進發是因為吸食安非他命中毒休克死亡,至於他為何主動窩在冰櫃?曾一度讓警方百思不解。


至於放置冰櫃的地點也是疑點重重,根據基隆四分局副分局長蔡振興表示,在放置冰櫃的客廳中發現噴墨式的血跡,是否是阿發的血液,警方目前也已經採證。羅進發現年32歲、有毒品、竊盜前科,因毒品案被判刑3個月未到案執行,今年6月由基隆地檢署發布通緝。



冰櫃內甚至還有漫畫書和檯燈,疑點重重,警方曾經一度懷疑屋主邱姓三兄弟,但檢剖後發現死者阿發的頭部和身上並沒有任何外傷,且冰櫃放置的租屋現場也沒有任何打鬥跡象,因此排除他殺可能性。

辦案人員透過驗屍報告和阿發吸食安非他命的習慣相互交叉比對後,確定阿發是吸毒休克、中毒死亡,也讓這起罕見的冰櫃藏屍案終於有了解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