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村許願節


林村鄉是香港著名的村落,位於新界大埔的西北方,與元朗錦田接壤,開族立鄉,始於宋代 ( 公元一二八七年 ) 距今已逾七百年,為一民淳俗樸之樂土。林村鄉共有二十六條鄉村,景色怡人,當中以「林村許願樹」最為遠近馳名。


天地有情,許願樹默默守護這片福地,彷彿靜靜聆聽世人誠心所許之願,有求必應,各界紛紛慕名而來,盛名遠播。由於許願者多靈驗,故每逢假日,人群擠得水洩不通,近年更成為了香港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到來。2008年,大埔林村許願樹更獲綠色力量評選為「香港人的榕樹」,令林村許願樹更具香港特色。


適逢今年的西方情人節與香港許願節互相呼應,2月14日當晚,林村許願廣場特別邀請連南瑤族親臨,舉行連南瑤族篝火晚會作壓軸演出,漫天寶牒圍繞許願樹的上空飛舞,許願祈福燭光映照每一張幸福笑臉,在林村許願樹的見証下,執子之手,為至親寫下愛的誓言,送上真摰祝福,男女老幼同享浪漫情人節,必定倍感溫馨難忘。


把「香港許願節」打造成為香港旅遊盛事,一方面可保留林村許願傳統,同時亦可保留鄉村傳統文化,正可以吸引中國內地及更多海外遊客到香港旅遊,不僅能帶動香港整體旅遊業,大大增強香港的旅遊競爭力,同時亦能產生香港品牌效應,推廣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


香港許願節,是一項預計二萬人以上參與的大規模文化性質的國際級盛事,延續七百多年的華人鄉村傳統,到訪林村許願樹,將是一次體會傳統文化的精采之旅,香港巿民、海外華僑,以至世界各地的旅客,都會誠心前來,親手撰寫許願寶牒,燃點許願祈福燈,祈求願望一一達成。


此外,大會更舉辦各式各樣老幼皆宜的活動,闔府統請,愛侶一雙一對到來,盡情投入,盡情開懷。
以佈景打造傳統文化美食村大街,介紹香港不同的傳統文化歷史及其美食。


當中最為特別的是將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客家土樓,又稱為圍樓,展現於傳統文化美食村大街內。大會將會介紹上述的建築物獨有之文化歷史及背景,使遊客對傳統文化建築物有更深的認識。



邀請村民穿著傳統服飾示範不同傳統文化的表演,包括各式民族話語、山歌表演、舞蹈表演、工藝展示、古裝服飾巡遊、各式傳統飲食文化介紹等。會將會安排每日作出上述節目表演,使遊客可以盡情欣賞,同時讓遊客與穿著傳統服的村民拍照留念。


搜羅香港各款地道美食,廣邀各界友好親臨品嚐。在嘉年華會中,會有各式各樣的香港民間特色小食攤檔售賣,民間特色小食如飛機欖、龍鬚煻、麥芽糖、茶果、漁村秘製海產小食等,而傳統客家食品,更會是主辦單位重點推介。藝墟售賣各種民間藝術品及進行表演活動,並會售賣紀念品,遊客更可親身感受傳統文化節日氣氛。


適逢初五(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所以當天亦會有特別的客家婚禮儀式巡遊,保證令市民大眾看得目不暇給。
於客家文化村內設置許願文化展覽館,館內以不種形式介紹各地不同許願文化的歷史及特色,使遊客對許願文化有更深的認識。


傳統潮流Crossover 拋寶牒App隨時許願

推出拋寶牒應用程式,市民毋須舟車勞頓,即可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祈福許願。

林村許願樹廣場發展有限公司開發「香港許願節2013」應用程式,遊戲背景模仿真實的林村拋寶牒場景,玩家選擇愛情、事業等願望後,即進入遊戲,並且會根據玩家的力度及角度,控制寶牒落下的位置,成功拋出寶牒並獲得高分數的玩家,可參加夢想成真許願大賽,有機會獲得獎金禮品。


另外,於「香港許願節2013」活動期間,即本月十日至二十三日,大埔林村更會設有攤位,讓市民可以即場試玩應用程式,獲得一定分數的玩家可換領獎品。「香港許願節」智能手機程式可以公開免費下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