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鋒跑手

刀鋒跑手

南非「刀鋒跑手」比托利斯(Oscar Pistorius)涉嫌於前日情人節殺害女友被控謀殺,惹起轟動。他昨日提堂時檢控官要求改控更嚴重的「故意殺人罪」(premeditated murder),一旦罪成可被判終身監禁。比托利斯除被法庭審判外,亦被傳媒踢爆是暴力花心男,曾涉嫌傷人,身邊女伴由學生到超模不斷換畫,專鎅金髮美女。


有刀鋒跑手之稱的南非國寶級殘障跑手比托利斯(Oscar Pistorius),昨涉嫌在家槍擊同居的世界級名模女友。女方身中四槍死亡。外界一度指女死者當時欲炮製情人節驚喜,卻被比托利斯誤當賊辦而開槍。警方質疑此說法,不但正式落案起訴比托利斯謀殺,更表明不准他保釋外出,顯得這宗情人節血案別有內情。


昨日凌晨約三時,警方接報趕抵比托利斯位於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的豪宅,在屋內發現一名女子,頭、胸部及手臂共中四槍,證實當場死亡,現場拾獲一把九毫米口徑手槍,其後確認屬比托利斯所有。警方未有公開死者身份,有報道指她是比托利斯的三十歲同居模特兒女友斯廷坎普(Reeva Steenkamp),她的經理人公司證實她死亡。比托利斯當場被捕,他原定昨日提堂,警方稱要收集他的血液樣本,押後至今天提堂。

警質疑另有內情

警方仍在現場搜證,報道指比托利斯供稱,當時以為有賊入屋,向對方開槍,豈料誤殺女友。警方稱比托利斯大宅位處比勒陀利亞豪宅區,有高牆包圍,且保安森嚴;亦有指比托利斯有暴力前科,及附近有居民指案發前聽見上址傳出聲音,明顯質疑有賊入屋的說法。

警方證實,比托利斯涉於○九年在今次案發的寓所舉行派對時,侵犯一名女子,其後僅接警告了事。警方也曾接獲家暴舉報,往上址調查。《每日郵報》引述消息指,比托利斯的暴力史有迹可尋,他曾威脅打斷友人的雙腿。他受訪時曾稱,習慣在床邊擺放手槍,更會在窗旁放置機關槍。

斯廷坎普上月受訪時,形容男友是無懈可擊的男人,時常為她着想。案發前一天,她在twitter談及情人節時指︰「你明日會為愛人準備甚麼?充滿愛的情人節屬於每一個人。」傳媒猜測斯廷坎普可能欲為男友炮製情人節驚喜,豈料成悲劇。警員稱比托利斯痛失愛人後精神受創。

傳女友炮製驚喜釀慘劇

斯廷坎普上月接受南非《周日時報》訪問時,形容男友是無懈可擊的男人,時常為她着想。案發前一天,她更在twitter談及情人節,興奮地指︰「你明日會為愛人準備甚麼?充滿愛的情人節屬於每一個人。」有傳媒猜測斯廷坎普可能欲為男友炮製情人節驚喜,豈料變成悲劇。另有警員形容,比托利斯痛失愛人後精神受創。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