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花車巡遊

新年花車巡遊

大年初一的新春國際花車匯演臨近,各個參演機構所設計的花車昨日率先曝光。旅發局昨日安排傳媒到元朗及西貢的花車製造工場參觀,環保元素成為今年花車巡遊的特色之一。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花車是首輛電動車參加匯演,車頂更設有太陽能電板供電,完全實現零排放;而海洋公園的花車除了利用LED燈帶外,車身亦使用了逾萬個在園區中回收的樽蓋作裝飾,盡量減低對環境的污染。


農曆新年普天同慶,花車巡遊是多項活動中的重頭戲之一,今年參與花車巡遊的機構,設計花車時除了以他們品牌特色向市民拜年外,部分機構亦在花車上注入環保元素。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花車「綠D班」與其他花車不同,「綠D班」原本是個流動環保教室,車中設有3D立體電影及環保資訊教育展板,每次可容納21名市民在車內參觀。今次為了出演花車巡遊,更在車外添加了不同的環保裝飾,向大眾宣揚環保訊息。

 「綠D班」是首輛參與農曆新年花車匯演的電動車,不會排放廢氣,具路邊零排放的環保特點。同時車頂設有12塊太陽能電板,提供車內空調及照明系統所需的電力,可連續使用逾5小時。「綠D班」在完成演出後,將會繼續它原來的職責,向小學生宣揚環保。


海園花車宣揚循環再用
 海洋公園一直以來都以保育為主題,今次花車匯演同樣帶有環保元素。車上利用了節能LED燈作裝潢,大大減低花車的用電量,而且在車身上利用了逾萬個在海洋公園內回收的汽水樽蓋作裝飾,宣揚循環再用的訊息,象徵新一年運氣「節節」上升。另外,花車中央設置了動感走馬燈,映照出水族館「海洋奇觀」,同時亦有多個動物立體花燈,以中國傳統文化向市民拜年。

 今年首次參加花車巡遊的德國孖人牌則將市民大眾的廚房帶到燦爛的花車之上,車上以不同種類的刀具及鍋具作裝潢,而車首的大鍋定時會噴出煙霧,令市民像置身於廚房之中,並增加觀賞的趣味性。車頭兩側有孖人牌自1731年以來品牌標誌的演變過程,再以LED燈帶作裝飾。而因《小明上廣州》一曲而廣為人知的小明,亦會穿上廚師服裝於花車中央展示,帶出老少咸宜及「廚樂無窮」的概念。另外,花車上所有廚具裝潢都會循環再用,於其他地方展出。


國泰花車包羅各國名勝
 國泰航空的花車以聯繫世界為主題,車上有世界知名的各國名勝,如巴黎鐵塔、迪拜塔及萬里長城等,另外亦於車上設置一個大熒幕,不停播放不同國家人民對香港人的新年祝福。香港旅遊發展局則將花車化身為糖果樂園,10位財神在樂園內玩得不亦樂乎,象徵香港是一個全天候開放的樂園,世界各地的旅客都可以在香港感受到新驚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