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交警飆車

女交警飆車

深圳一名高二學生為“騙粉”編造假微博炫耀超速,深圳交警調查後確認其不存在飆車行為,事件中也沒有人“頂包”(詳見本報昨日相關報導)。與此同時,有細心網友在微博上搜索發現,深圳交警局一名女交警去年也曾在微博上晒“超速”,網友用微博舉報後卻未見任何處理。深圳警方昨晚確認此事屬實,並對其作出罰款2000元、扣6分等處罰。


  網友截屏轉發的微博顯示,認證資料為“深圳市公安局交警”的葉慧嫻發微博稱“在回單位的路上”,並附有車速表的圖片。儀表盤上,指針已經指向時速140公里。網友隨即質疑其超速駕駛,葉慧嫻很快便刪除相關微博並把微博名稱更改為“Mmmeimei”。網友第一時間將相關信息@深圳交警,但卻一直沒有下文。



  昨日20時許,深圳交警局公布調查結果稱,針對網友反映“交警發微博晒超速”的情況,該局督察部門介入調查。經查,該微博發布人為深圳交警局梅觀高速大隊民警葉慧嫻(女)。

2012年1月26日22時25分許,葉慧嫻駕車行經水官高速(限速80km/h)李朗路段往市區方向時,車輛時速達到138km。其行為涉嫌駕駛機動車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100%。


  針對該事件,交警局做出以下處理:依法對葉慧嫻超速駕車行為處2000元罰款,記6分﹔對葉慧嫻的交通違法行為及該事件全局通報,責令其作出深刻檢討﹔加強全體民警教育管理,提高民警個人素質及模範遵紀守法意識。


  深圳交警局表示,感謝市民對深圳交通管理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深圳交警虛心接受大家的監督與批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