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花百萬留學 回國月薪2000元專職相親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說這話的是浙江寧波的一位留學歸國的姑娘小美。家境優越她留學花費100多萬元。



回國後,找過工作,可只有2000元左右的工資她根本看不上,表示“與其在外面看人臉色,不如回家看老媽臉色。”父母也不願意寶貝女兒受委屈。于是,小美就一邊在家看股票,一邊準備考公務員。不久也放棄了,股市不賺錢,考公務員太難。這兩年,她幾乎“專職”忙相親。父母也仍舊尊重她的選擇——“找個好婆家,比一個月賺兩三千塊錢來得重要。”


  縱橫點評:雙腳不沾地,當然就會高不成低不就。當然,家長們對“啃老”的讚同、默許或者容忍,顯然是“啃老族”得以存在的溫床。其實,很多動物都本能地知道,要在適當的時候將子女從自己身邊趕走,讓惡劣的生存環境逼迫他們盡快學會自立,來保持種族的延續。家長該放手的時候必須放手,否則,被啃垮的將不僅是這些父母,還有未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