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女神范嫚紜

甫獲2009世運會武術銀牌並贏得「太極美少女」之稱的范嫚紜,從小到大拿下的武術獎牌無數,本月1日起她悄悄返回母校—平鎮高中擔任實習老師,她說:「拿牌的風光只是一時,現今只求好好把握時間K書,以便早日取得合格教師資格。」



23歲的范嫚紜,目前是台灣體育大學研究所學生,當世運會透過電視進行國內外轉播,因為打起太極拳輕靈優雅,剛柔並濟,外型優又像古典美女、又像武功高強的俠女,短短幾天,讓她成了媒體寵兒,也是全國知名人物。

亞運太極拳國手「太極女神」范嫚紜13日在桃園球場開球,先打了一段精采的太極拳,然後左腿往上一蹬,球從右手彈指而出,好像施展「彈指神功」一般,讓全場看得目瞪口呆。

「太極女神」范嫚紜苦練太極拳15年,是唯一打入亞運的女國手,擁有大大小小20座比賽的冠軍獎盃,2012年奪下世界盃太極拳錦標賽冠軍,是台灣少數資歷顯赫又年輕的武術及太極拳法家,因為外型亮麗,而有「太極拳美女」之稱。


Lamigo桃猿本周舉辦「超級霸王趴」,13日與義大犀牛之戰請來范嫚紜用太極武術開球,范嫚紜曾在國宴及代表台灣出國進行武術交流,身為桃園在地人,此次在桃園鄉親面前大展拳腳,為范嫚紜太極拳生涯寫下極具紀念的一頁。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