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女神學霸

這個可以用『漂亮』和『明星氣質』來形容的小女生還收到了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多所名校的錄取通知書。據悉,黃雨桐還是雅禮中學近10年來被劍橋大學錄取的首位學生。
她的成績亮瞎你的眼

託福:110分(總分120分)
SATI:2360分(總分2400分)
SATII單項考試:數學、物理和化學全是滿分
AP考試:微積分、化學、電磁學、力學全部滿分

根據新民網報導『劍橋大學非常重視學術能力,面試時考官都沒問其他的,就給了三道數學難題讓我解析。』被歐洲排名第一的劍橋大學錄取,肯定不是長沙妹子黃雨桐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的這麼簡單。用她的小夥伴的話來說:『黃雨桐的成績,亮瞎你的眼睛!』這個可以用『漂亮』和『明星氣質』來形容的小女生還收到了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多所名校的錄取通知書。據悉,黃雨桐還是雅禮中學近10年來被劍橋大學錄取的首位學生。



她的成績:20分鐘用英語解析三道數學題
黃雨桐在雅禮中學理科實驗班就讀,成績一直很突出。託福考試,她考了110分(總分120分);SATI2360分(總分2400分),SATII單項考試數學、物理和化學全是滿分(SAT,指美國學術能力評估測試,包括I和II兩部分);4門AP(美國大學預修課程)考試,微積分、化學、電磁學、力學全部滿分!

數學是讓很多女生頭疼的一門功課,卻是黃雨桐的強項。『我喜歡數學,數學特別純粹,有迷人的魅力。』她申請的是劍橋大學數學系。面試時,她被要求在20分鐘內解出三道數學題,並用英語講解解析過程。黃雨桐很淡定,流利的口語,清晰的邏輯,讓她在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

她的竅門:讓英語滲透到生活中每個角落
這麼好的英語功底,既有當醫生的父親的影響,也與她從小就閱讀各類英文書籍有關。名人自傳、回憶錄、經典名著、批判性論文……她涉獵甚廣。2013年春,雅禮姊妹學校美國福特中學來訪歡迎儀式上,黃雨桐既是主持人,又是『同聲傳譯』,『國際範』十足。
不過,『亮瞎』面試考官的美式口語並非一開始就是黃雨桐的強項。

『為了彌補口語缺陷,我每天中午都會去英語角和外教聊聊天——音樂、詩歌、電影、小說、音樂劇……無所不聊。在哈佛中美學生領袖峰會上,我嘗試著寫10多頁的英文學術文章,用英文討論一些我用中文都不曾涉及的話題:服務型領袖、性與性別、《尤利西斯》、種族……。』書架上30多本已經看完的英文原著,網頁流覽記錄上清一色的英文網頁,桌子上堆成山的數理化生英文教材……黃雨桐表示,對她而言,英語不僅僅是一門功課,早已滲透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她的愛好:音樂劇、表演和唱歌
黃雨桐從4歲開始彈鋼琴,但一直沒有去考級。『我覺得考級這個事情對我來說沒意義。』黃雨桐說話細聲細語,清秀的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她喜歡音樂劇,喜歡表演和唱歌,還參加了學校的戲劇社。初二時,她在音樂劇《美女與野獸》中扮演三個孩子的媽媽。『大概是外教覺得我有母性氣質,比較會照顧人吧。』這個18歲的女孩俏皮地說。黃雨桐人緣非常好。她的同學告訴記者,黃雨桐幾乎不會拒絕人,答應過朋友的事,她都會盡心盡力去完成。這也是她成為同學心中新女神的必殺技之一。


她的信念:堅持追求自己的夢想
在一長串『滿分』的背後,是黃雨桐對自身的嚴格要求和有序規劃。『我會在前一天制定計劃,告訴自己明天要做什麼,並且督促自己一定要做完。』父母的『學習不干預』政策也培養了她獨立學習的能力。

班主任高峻這樣評價黃雨桐:『她是一個自信,敢於追求夢想的女孩。遇到困難時,她會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不要放棄。』黃雨桐則時刻牢記著高峻那句『學習,要熬得住寂寞』。『時不時聽說誰誰誰SAT考了多少分,誰誰誰又參加了什麼國際級的活動,我就提醒自己:別糾結於一時得失,更別迷失在他人創造的神話中。』黃雨桐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