嗌交噴霧

嗌交噴霧

瑞士一項最近研究指出,含催產素(oxytocin)的鼻腔噴霧能有效為夫婦爭吵時「降溫」。女性吸入該噴霧後會變得較冷靜和善,而男性則變得思想正面。

蘇黎世大學的研究員,邀請了47對20至50歲、結婚或同居至少一年的夫婦參與研究。研究員首先選定一個會令夫婦們爭吵的題目,然後噴5下含有催產素的鼻腔噴霧或安慰劑,45分鐘後他們被安排在一間房間中任由他們爭吵。

女變冷靜 男變願談

事後研究員抽取他們的唾液樣本化驗,並翻看夫婦爭吵的片段,結果發現吸入含催產素鼻腔噴霧的女性,比起吸入安慰劑者,會變得較友善和要求較寬鬆,其神經系統的活動會減少,而男性則變得思想正面及樂於參與討論。研究指出,可見催產素或能令女性冷靜下來,而男性則勇於面對問題。

催產素由下丘腦(Hypothalamus)負責分泌,能影響男女的性吸引力、信任和信心。

嗌交噴霧 原文: 噴霧助夫妻嗌交「降溫」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