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劇奶奶




瓊瑤新劇《花非花霧非霧》6日晚在湖南衛視首播,平均收視1.8,居同時段第一,但觀眾褒貶不一,有指劇情老套、節奏慢、台詞肉麻,擔心她千年不變的創作路數,1990後出生的年輕觀眾未必買帳,或調侃她50年過去,還在編織同一個夢,從「苦情阿姨」變成劇情誇張的「雷劇奶奶」。


 對觀眾毒舌,瓊瑤7日說,「數據會說話,現在神怪、宮鬥戲多,我有自知之明,不會要全世界的人都來看我的戲,這不是一部只寫給90後孩子看的戲,是集合了我一生的感動和思想,寫給各年齡層看的戲。」

 她說,從不看大陸網友評論,因為世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愛你的人,一種是恨你的人,「不要為我們恨的人活得不快樂,只要為愛我們的人活得開心就夠了,有共鳴的人才會和我走在一起,就像信仰一樣,我感動能被我感動的人。」

 她不諱言接檔壓力大,慶幸交出漂亮成績單,自認做戲認真,外界應多給予鼓勵及肯定,自我揶揄說:「我75歲了,只會用瓊瑤這一套寫劇本,其他也不會,觀眾建議我用不同寫法,不如他們自己寫比較快。」
條碼機


 大陸網友則認為,瓊瑤劇還是以花和雲海堆砌唯美,不是這一輩人眼裡的浪漫,且主角李晟和張睿劇中一會恩愛一會吵鬧,要不是穿時裝,會以為看到《新還珠格格》。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