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影帝


張家輝去年為電影《激戰》操出「人魚線」,成為全城熱話。不過,其后當接拍新作《魔警》時,他聲明不想再玩「大只佬」,結果導演林超賢如他所願,但就改為玩「火燒影帝」。

  《魔警》劇情講述家輝飾演的警員在一次執勤期間,意外地令一名無辜巿民死亡;及后他回家與母吃飯,仇家竟找上門鎖鐵閘放火。為保護媽媽,他不惜沖出火場求救,結果慘遭活生生燒死。


  卸妝大費周章

  為了營造被火燒到甩皮甩骨的效果,化妝師預先用面粉和人造膠制好一張張假人皮,然后再逐一貼上家輝的臉和手腳,所以每次他都要花四小時化妝。家輝說:「化妝時沒什麼,只是不能動地等待而已,但落妝就麻煩好多,因假皮是用膠水黏上去,要用特別卸妝水才抹得走,但抹完之后整張臉都‘挪住挪住’,又出現一個個紅印。」


  問家輝可有信心憑該片三度封帝?他坦言,今次戲分不算多,應該是吳彥祖才有機會贏「最佳男主角」。作為演員,家輝認為得獎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事業上有否突破,以及可否帶給觀眾新鮮感。

呢場「火燒影帝」戲,講述飾演警員嘅張家輝,喺一次執勤期間,意外令一名無辜巿民死咗,及後張家輝返屋企同媽咪吃飯,誰知仇家竟然上門找晦氣,鎖鐵閘、倒火水、再放火,家輝因為捨命火場救戲中阿媽馮素波,而慘遭活活燒死,場面震撼。


製作認真嘅林超賢,指明拍攝現場要用真火,同時為營造被火燒至甩皮甩骨效果,化妝師預先用麵粉同人造膠製作假人皮,逐少貼到家輝嘅臉同手腳,之後再上色,每次花4個鐘化妝,出來效果如同喪屍,家輝話:「化妝仲ok,不過落妝就搞成個幾鐘,因為啲假皮係用膠水貼上去,要用特別卸妝水先抹得走,抹完之後成塊臉乸住乸住,好多紅印,洗幾多次臉都唔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