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友稱小米電源爆炸 官方澄清問題電源是假貨

14日淩晨,網友“G兩本聖經Y”發微博稱,自己的小米移動電源在未充電的情況下發生自燃並爆炸了兩次。對此,小米方面回應稱,他們通過調查,發現發生爆炸的移動電源是假冒的小米移動電源。隨後,“G兩本聖經Y”承認,移動電源確實是在其他網站購買。

不過,有網友懷疑此事為小米公司的炒作。

14日淩晨,顯示所在地為香港的網友“G兩本聖經Y”發微博稱,“半夜小米移動電源在未使用,未充電情況下發生自燃,爆炸並引起小范圍起火!電源連續爆炸兩次,第一次在餐桌上爆炸,狗在客廳見狀狂吠,本人馬上衝到客廳,第二次爆炸電芯飛射出4米遠,與人擦身而過並引起沙發起火,幸虧及時滅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請@雷軍@小米客服 @小米手機予以妥當處理,謝謝。”

記者注意到,該網友還在微博中配發了多張移動電源發生爆炸後的“慘狀”。照片顯示,一塊印有小米標志的移動電源被炸成了炭黑色,而擺放電源的沙發也被燒出了幾個黑洞。


小米回應稱是山寨貨

微博發出後,立即引來了眾多網友關注,小米方面也很快回應說,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並表示市場上小米移動電源的假貨很多,目前尚未確認該產品是否為正品。

隨後小米在其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小米在第一時間聯係到了當事人,並緊急派人趕往該用戶家中調查,最終發現發生爆炸的移動電源是假冒的小米移動電源。“在此提醒大家,請通過正規渠道購買小米產品。”此外,小米還在官方論壇中放出了真假小米移動電源的鑒別方法。


小米的董事長兼CEO雷軍跟著也轉發了此條微博,表示“@G兩本聖經Y”在香港Groupon上以兩倍價錢購買的為假小米移動電源,此前也有報道稱香港用戶投訴在Groupon上買到假貨。

對于這樣一次事件,網友眾說紛紜。不少網友質疑,這是小米的一次炒作,“今天再去‘@G兩本聖經Y’微博看,此條微博已經不見了,這是為什麼?剩下的只是小米移動電源的售後如何如何負責,上門講解,什麼電路板、電源線等等專業術語都曬出來了,我只想說‘@G兩本聖經Y’你好專業喲!”“讓那些都沒見過小米移動電源的人不僅見到了小米移動電源,並且牢記在心;小米的售後團隊主動到香港去服務,如此敬業是不是大家也要‘讚’一個呢?”

記者注意到,其實早在去年,網友“@曾軻Focus”也在微博上爆料,稱小米2手機放在口袋裏突然爆炸了。後來經過廠家的調查,確認爆炸手機為高倣山寨版的小米2。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