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娶癌末女友 憲兵協助「大諺」提前退伍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天(15號)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又令人感動的婚禮。罹患胃癌末期的22歲病人「小晏」,和交往七年的男友「大諺」,在病房中結婚,完成終身大事,為彼此許下承諾,陪伴「小晏」走過往後的人生。事實上,新郎「大諺」目前在憲兵211營服役,他們昨天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的見證下完成婚禮,211營長林志勇中校也協助新郎辦理提前退伍。

「大諺」本名鍾明諺,今年一月間分發到憲兵211營,擔任總統府一號門正哨,原本預計在今年11月間退伍。今年三月間,他向聯上長官反映,表示女友罹患胃癌末期,希望能和女友辦理結婚,211營長官得知這個消息後,就積極協助鐘明諺調整勤務時間和假期,並由輔導長和家人溝通取得共識,全力支持鍾明諺陪伴女友,促成這段佳話。



此外,211營營長林志勇中校也指示單位人事部門,依照鍾明諺的個人意願,替鍾明諺辦理提前退伍。

愛情長跑7年的大諺和小晏,原本計畫攜手一生,未料,今年2月,小晏發現罹患胃癌,醫生斷定不治療只剩2個月生命,但大諺不離不棄在旁照顧,15日下午,他們在親友祝福下,在中國附醫癌症病房舉辦婚禮,承諾將攜手面對未來的難關。

料想不到的是,3年多前才送走罹患胃癌父親的小晏,因突然感覺腹脹,就醫後發現罹患胃癌,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醫師白禮源說,小晏胃部的腫瘤已擴散至整個腹腔,甚至壓迫輸尿管,屬於瀰漫性胃癌,歷經2次手術後,目前採化學治療為主。

「我們結婚吧!」在婚禮現場重現求婚的那晚,小晏因腸子腫瘤痛,坐在病房馬桶上,大諺蹲在旁陪伴,他說,開口求婚後竟得到「可是我快死掉了」的回應,但對自己的決定很堅持,最後終於獲得「我願意」這個答案。


大諺用堅定的口吻說,得知小晏生病的那一刻,感覺心很痛,也曾大哭過,但知道要堅強面對,「我知道,不管她未來是否康復,前面都有許多困難等著,但我一定會扛下來,有自信照顧她一輩子」,2人約定要去環遊世界,最想去峇里島度蜜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