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厘米巨鼠 毒藥無效

近年英國利物浦、伯明罕等地鼠患肆虐,滅鼠專家甚至還在利物浦捕獲全長超過70公分、宛如一隻小貓的巨鼠(見圖,摘自網路)!專家指出,以快餐和家居垃圾為食的變種巨型老鼠已經出現,老鼠藥對牠們也無效。專家警告,巨鼠還有可能進化成像乳牛那麼大!



鼠患逐年增溫,除利物浦外,鼠患遍及倫敦、伯明罕、溫徹斯特和英國西北部等地。

利物浦當局去年便接獲2008件鼠患通報,比前年多148件;伯明罕去年接獲5100件通報。
伯明罕的萊迪伍德區(Ladywood)、霍奇希爾區(Hodge Hill)和佩里巴爾區(Perry Barr)上週也驚傳爆發鼠患。據估計,全英國老鼠數量約達1050萬至8000萬隻。

英國衛生部門認為,英國以潮濕著名的冬季,衝擊鄉村老鼠賴以維生的食物來源,迫使牠們遷移至市區,而快餐和家居垃圾便成為主食來源。

伯明罕市滅蟲官員瓦茲(Colin Watts)說,他見過最大的老鼠身長約34至38公分,若涵蓋尾巴在內,全長甚至超過70公分,「這體型簡直是隻小貓了」。巨鼠以往在都市並不常見,近來卻有成長趨勢,滅蟲公司去年接獲的滅鼠委託便比往年增長15%。英國哈德斯菲爾德大學早在2009年的研究便指出,「超級老鼠」將透過基因突變產生,而且具備傳統滅鼠藥的抗藥性。

這也代表傳統老鼠藥抗凝血藥物「香豆素」(warfarin)和2012年當局甫批准上市的「快滅鼠」(bromadiolone)對部分老鼠已失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