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的意思是

“坑爹”一詞出自中文配音版《搞笑漫畫日和》——[貼紙]一話。“給力”等詞也是出自於此。“坑爹”多見於某些(比如[月餅Shrimp])投稿下的評論,用於善意地諷刺、嘲笑或吐槽其常年不填或填得極其緩慢的行為。在《K-ON》第二季第16話中出現了貼紙,所以彈幕中也出現“坑爹”、“別再跟爹提貼紙了”等。另外,“坑爹”也可指代喜愛開玩笑的,意為“挖坑之父”。

一、坑爹的含義
網路流行語“坑爹”意指與本人意願有很大出入,有被欺騙的意思,又包含了微微的“不給力”的意思成分。類似的有“坑人”,“無語”等。多由男性使用。

“坑爹”也可以是指“坑我”,因為在現在的網路中,爹的意思也可以是“我”的意思。比如,“哥只是個傳說”,其中的“哥”,就是指自己。
“坑爹”用於遊戲中多有被出賣的意味,比如在團隊遊戲中,某個人率先逃命,扔下隊友,即為“坑爹”。

“坑爹呢這是”大多是指被對方所“欺騙”“耍了”,“這是”兩字加強了語氣,表示被騙者非常生氣,並不是說被騙者真的非常憎恨對方的爸爸和媽媽。






二、坑爹的用法
在現在的生活中,“坑爹”這個詞彙也常常用到,但筆者認為現實生活中“坑爹”主要用於工作,比如某公司老闆給員工下達了一項工作比較難的時候,員工可能就會說道:“這工作,不是明擺的坑爹麼?”再舉一例,比如某用戶買了一件衣服,結果回家一穿——不合身,這時候這位用戶可能就會說:“我勒個去,這衣服不是明顯的坑爹嗎?”

1、褒義用法
隨著“坑爹”一詞使用範圍的擴大,根據語境,也有很多褒義用法。

(1)坑爹=有創意、讓人意想不到。
例如:這廣告太坑爹了,哈哈!

(2)坑爹=有才。
例如:我去,太坑爹了!技術改變世界啊!

2、貶義用法
也有很多貶義用法。
(1)坑爹=騙子。
例如:坑爹的,一上遊戲又被騙了NQ幣。

(2)坑爹=拖後腿。
例如:我從來沒打過這個副本,去也是坑爹。

3、遊戲裡面的用法
坑爹是網路遊戲中的常用語之一,在大型遊戲中比較常見,其實是玩家用來吐槽和發洩不滿情緒的一種方式,比如說“這遊戲太坑爹了”。挖掘其深層含義,指的是玩家抱怨在遊戲裡面砸的錢太多了。相對來說,這幾年國內遊戲運營商比較公平厚道的不多,或者玩對戰遊戲,自己隊友不給力之後就經常說:“你也太坑爹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