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助攻手

林書豪尬最強助攻手

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紐約尼克隊將於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時,作客波士頓,出戰「綠衫軍」塞爾提克,緯來體育台將直播,NBA台裔之星「林來瘋(Linsanity)」林書豪將和綠衫軍的明星控衛朗度(Rajon Rondo)對決,朗度目前在NBA助攻榜以平均9.8次名列第2,將是林書豪本季迄今碰上最強助攻高手。

尼克目前戰績18勝18負排名東區第8,塞爾提克18勝17負排名第7,僅領先尼克半場勝差。
兩軍曾於2月4日本季首度交手,塞爾提克以91:89險勝,林書豪當時是本季首度以第1替補控衛身分出賽,可惜僅出賽6分36秒,拿下2分、2籃板與1助攻。

朗度vs.林書豪

上次對戰未交手

上一次的對戰,林書豪和朗度並未遭逢,而是碰上塞爾提克的第1替補控衛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朗度則在此役出賽34分21秒,拿下7分、7助攻與5籃板。
但林書豪在隔天(2月5日)出戰籃網,續獲機會以第一替補控衛身分上陣,就大爆發攻下當時生涯最佳25分與7助攻,也開啟「林來瘋時代」,明天再戰朗度,林書豪的氣勢已不可同日而語。


NBA助攻榜前10傑


基數不足未入榜

林書豪目前平均助攻6.1次,但因出賽才22場基數不足,未能列入助攻榜排名,否則將可和拓荒者費爾頓(Raymond Felton)並列第16名。若以林書豪先發12場平均9.2助攻來看,更可排名第3,優於目前居第3暴龍卡岱隆(Jose Calderon)的8.8次,僅次於朗度與首位太陽奈許(Steve Nash)的11次。
林書豪遇強則強的「林來瘋」對決氣勢,絕非浪得虛名,目前助攻榜前10傑中,林書豪已和其中4位一較高下過,除了和第5名威廉斯(Deron Williams)對決曾吞敗,和第3名卡岱隆、第6名灰狼魯比歐(Ricky Rubio)與第8名巫師沃爾(John Wall)交手都贏。

客場征途求穩健

尼克從作客塞爾提克起,將展開6天4場客場之旅,如何在客場有更穩健的表現,也是林書豪最重要課題。
林書豪從「林來瘋」起只打過4場客場,平均雖仍有19.5分與8助攻,但也有6失誤,投籃命中率僅39.1%,所以這波客場征途也是林書豪持續展現大將之風的關鍵。

報你知
須出賽31場 才列助攻榜

NBA對各項攻守統計排行榜都有訂定出賽基數,符合基數才能列入排名,以助攻榜為例,個人出賽場數要達到球隊已出賽場數的85%,尼克本季迄今打36場,林書豪必須要出賽31場才能列入助攻榜計算。
因林書豪本季只出賽22場,未能躋身助攻榜,否則目前平均6.1助攻將名列第16,但即使他在尼克所剩30場比賽都出賽,全季只打52場仍未達列入計算所需的57場基數(全季66場的85%),所以本季已和助攻榜無緣。

林書豪出賽時間

明天凌晨2時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