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火車票的故事 女子內急當街撒尿

買火車票的故事 女子內急當街撒尿

2012年1月5日,成都火車北站,由于購票排隊時間太長,女子內急當街撒尿。老吳/攝

  


 
 2013年1月13日,一大家子7人準備從青海回陝西大荔縣老家奔喪,但沒買到火車票,只好開著自己的出租車往渭南趕,而兩個9歲的小孩就塞在了出租車後備箱里,行駛至寶雞被巡邏交警發現。

  


 
2013年1月19日夜,合肥火車站夜間售票廳,農民工汪克頂夫婦正在等待“奇跡出現”。39歲的汪克頂來自四川農村,夫妻倆不會上網,對于網上購票更是一無所知,為了能夠買到回家的車票,從1月12日開始,汪克頂每天晚上從工地下班後,就直接來售票大廳買車票。沒想到幾天過去了,他還沒買到票。漫長的等待讓夫妻倆很煩躁,並因相互埋怨不會網上買票而多次發生爭吵。妻子埋怨丈夫“連買票的本事也沒有”。

  


 
 2013年1月9日,佛山一對小夫妻就因為幫外來工購買火車票被刑拘,警方稱這個春節兩人將在看守所度過。被拘男子的姐姐說,她也知道弟弟1月份開始幫別人買火車票,每張賺取10塊錢的辛苦費。“從來也沒有想到這是違法的,包括我弟弟也不知道。”圖為小夫妻在博客中上傳的照片。

  


  
 2012年1月8日,山西太原火車站,一位老農欲乘火車去天津看女兒,因沒有身份證(實名制購票,沒有身份證不能買票),所帶票款又不夠而滯留車站廣場。太原站一名巡邏警察得知老人的情況,將老人帶往臨時制證處,辦理了臨時身份證,補貼票款買上火車票,一直把老人送上開往天津的列車,並囑咐列車員沿途照顧老人。老人臨進站時激動地跪地感謝民警,並要從編織袋中給民警掏土特產。

  


 
 2012年1月10日,浙江3名政協女委員前往杭州火車站進行了實地調研。在取票口,來自甘肅的寇詠梅一行9人已經在火車站守候了4天,沒買到回家的火車票。她焦慮地走到3位委員的跟前,請求幫助。在委員們的協調下,火車站的工作人員承諾幫忙,寇詠梅激動地流下了眼淚。吳煌/攝

  


  
2012年1月10日,李竹清排在隊伍最前面,站著站著就睡著了。1月9日,記者在杭州鐵路臨時售票點拍攝,遇到老家湖南的李竹清,他向記者求助,“記者朋友,我都排了五天五夜的隊了,還是沒買到票,你能不能幫幫我?”李竹清向記者說,家里的父母來電,問他什麼時候能回家,他說了這幾天通宵排隊買票的情況,80多歲的媽媽在電話里大哭了起來。

  


  
2012年1月19日,深圳,一名男子因買不到票不能回家過年跳天橋自殺後被送醫。該男子姓鄭,陸豐人,30歲,未婚,在附近一家工廠上班,因沒有買到回家的車票而選擇輕生。“生活壓力太大了,活著沒有意思。”他說。

  


  
2012年1月16日上午11時許,在廣州的田景清接到貴州銅仁老家親屬電話,稱其兒子田儒寶因突患煙霧病垂危。原本買好本月21日火車票回家過年的田景清夫婦,17日急求各種最快返家的方式,希望好心人能幫他們交換提前前往貴州銅仁的車票。張志韜/攝

  


  
2011年1月19日,在浙江省金華市婺城區白龍橋鎮打工的陳偉偉因在金華火車西站買不到回河南省商丘市老家的火車票,一氣之下,脫光衣服在售票大廳內裸奔,然後又到站長室脫衣裸奔,要求分管列車運行的副站長給個說法。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