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大烏賊

深海大烏賊
傳說中的深海大烏賊,這個千年之謎終於被日本人破解了。日本科學家在深海處拍攝到一隻長達8公尺的大烏賊,這隻烏賊比台北市公車還要長,為了拍攝這隻被稱為「大王魷」的烏賊,科學家可是費盡了好一番功夫,帶您來看看整個千年之謎,破解的過程。

傳說中的深海大烏賊,喜歡興風作浪,把人當點心吃,雖然電影誇張了,不過大烏賊可是真實存在。

這是一般的烏賊,這是俗稱為深海大烏賊的「大王魷」,你看到的還不算什麼,因為日本科學家在東京以南深海處,拍攝到一隻8公尺長的「大王魷」。

科學家設計一套有長線浮球的系統,尾端掛著照明設備,攝影鏡頭,隨著釣線深入海底900公尺,用綁著蝦餌的掛勾,來誘捕大烏賊,終於將深海大烏賊勾住了。

從拍回來的畫面可以看到,大烏賊拼命掙扎,要擺脫鉤刺,最後扯斷觸手逃脫。留下這隻6公尺長的觸手,成為科學家珍貴的研究樣本。日本科學家漥寺恆:「能親眼目睹大烏賊一部份,真的讓人大開眼界,我們可碰這觸手,感覺到牠還活生生的能動。」

目前所知最大的深海大烏賊,是這次研究樣本的兩倍大,長近18公尺,算一算,比台北市公車和鯨魚還要長。

日本科學家已經計畫,10月中旬再度出發搜捕,要進一步揭開大烏賊的神秘面紗。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