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男人太多

飛機男人太多


英國廉航EasyJet一架班機起飛前,發現機上“男人太多”導致超重。航空公司願意為自願下機協助“減磅”的乘客,提供約100鎊賠償,惟大家都嫌“出手太低”。乘客們唯有即時籌款,給願意“犧牲”的乘客加碼,始化解這場無法起飛的僵局。


上週五早上,該架載著135名男子和19名女子,準備由利物浦飛往日內瓦的航班,根據歐洲航空管理局守則,以男性平均重約88公斤、女性70公斤和小孩35公斤計算航機重量時,發現超重300公斤,機師轉達航空公司的方案,提出向自願落機者提供100鎊(約478令吉)賠償,並安排他們到伯明翰轉乘當天稍後另一航班飛往日內瓦。

由於賠償金額偏低,無人自願下機,於是有乘客發起籌款。搭乘該航班的工程師西蒙.萊說:“一群坐在前排的乘客,提出把賠償額倍增至200鎊,藉以遊說4人自願下機,於是其他乘客各捐一些金錢協助。我放下了兩鎊,我見到有人捐出5鎊。”航班擾攘1.5小時後,終能順利起飛。


EasyJet事後表示,該班航機上男乘客比例超出上限和行李重量超標,令航機負重量高出標準,惟EasyJet強調乘客募捐並非公司政策。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