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最美保安

中山最美保安

  儘管河底的淤泥和水草的纏繞讓賴祥輝行動倍感艱辛,但與死神爭分奪秒,救助溺水小孩的心卻讓他奮勇向前。12日晚,港口鎮11歲小孩在玩耍時不慎掉進河裡,社區保安不懼寒冷河水勇救溺水小孩的義舉,讓中山市民在新年裡感到暖意。


  14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薛曉峰看望勇救落水兒童的保安賴祥輝,稱讚其大義精誠,體現了中山博愛之城的風範。


  夜黑水冷勇救溺水兒童
  1218時許,正在社區值班的保安賴祥輝,聽到一聲微弱的救命聲,順著河邊一片水草望去,他發現一個小孩正在水中掙扎。賴祥輝顧不上脫衣便一頭紮進河裡。水底全是淤泥,人越用力陷得越深,賴祥輝向同事求援,附近的保安趕來遞給他一根木棍,靠著這根木棍,賴祥輝才靠近小孩。最後,在同事幫助下,將小孩成功救起。


  體現了博愛之城的風範
  記者瞭解到,賴祥輝是四川人,1998年他和妻子來中山打工,就一直從事物業保安工作,小孩則留在了老家由父母照顧。來到中山14年了,賴祥輝表示,最大的心願就是成為新中山人,能夠在中山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大義精誠,關鍵時刻勇於救人,體現了中山博愛之城的風範,我代表全市人民向你表示感謝。”14日,薛曉峰前往港口看望了賴祥輝,他表示,見義勇為不是一種稀缺資源,要更多地發掘、學習和弘揚社會中的好人好事,營造你幫我、我幫你的大家庭氛圍,為幸福和美中山建設築牢基礎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