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后蘇盈之

鬼后蘇盈之


曾當選馬來西亞小姐的選美皇后蘇盈之來台發行專輯《幸福就好》,除了作菜、跳舞,多才多藝的她還會傳統技藝「變臉」。這項表演禁忌多,24日發片記者會上蘇盈之說,她曾因忘記拜拜,招到「好兄弟」緊跟3個月,還被拍下鬼頭跟隨一旁的靈異照片。更恐怖的是,這位「好朋友」還會在蘇盈之耳旁哼哼唱唱。

蘇盈之說,當時她正在拍馬來西亞的連續劇《血蝴蝶》,當中有幕躺在棺材的戲。不過那陣子她表演「變臉」和拍戲前時都沒有拜拜,果真就遇到怪事。後來拍攝一場念口白的戲時,蘇盈之背後竟出現一個鬼臉,這件事一度還上了馬來西亞報紙的頭版,連Discovery也找她錄了一集《Asian Ghost Story》,蘇盈之笑說:「所以在馬來西亞,他們都叫我鬼后。」


 
曾有導演質疑蘇盈之事故意炒新聞,對著她說:「妳是騙人的吧!」沒想到這名導演當晚回飯店,就有「人」敲他房間,打開後卻只見空蕩蕩走廊,正當轉身時卻被「打」了一下。而蘇盈之則是在睡覺時,親眼看到「他」躺在身邊,卻只有頭沒有身體。後來她害怕跑去和經紀人睡同一間,卻被目睹整晚手都像被人抬起,不過她本人卻絲毫沒有感覺。



 
更恐怖的在後頭,蘇盈之說:「我專輯裡的《怕》這首歌,其實就是『他』在我旁邊哼,還逼著我去彈琴,我想起身都沒辦法。」她只好坐在鋼琴前寫歌,完成時正好是午夜3點,非常玄妙。蘇盈之也說,其實「好朋友」應該是冥冥中在幫忙她,更因《血蝴蝶》被提名馬來西亞金視獎最佳新人。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