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魔術師

美女魔術師

魔術師不只是耍技巧,背後也有許多科學原理。美女魔術師Billy Kidd訪台宣傳科學魔術節目「魔幻科學」,現場也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刀子、吸管及裝滿米的杯子,示範如何運用科學變魔術。


Discovery頻道推出全新系列「魔幻科學」節目,集結美、加、英、澳共4位魔術師,每1集表演各種令人驚奇的幻象,節目最後還會幫觀眾解答魔術背後的科學原理。Discovery頻道北亞區總經理林東民表示「只要懂科學,人人都是魔術師」,期待透過推廣科普,打破魔術的禁忌枷鎖。


魔術師Billy Kidd在記者會中示範倒水不漏的魔術,讓原本會倒在林東民頭上的水瞬間消失。原來是使用了「聚丙烯酸鈉」這種聚合物,讓水變成固體,還不會從水杯中掉落。這項聚合物也使用於尿布以及NASA的太空衣。


Billy也教小朋友用吸管的包裝紙摩擦吸管,產生靜電後,手指不用碰到吸管也能移動它,讓小朋友親身實驗,嘆為觀止。


記者會中,也有小朋友上台表演撲克牌魔術,讓Billy相當驚艷。聽聞表演的小朋友年僅10歲半,Billy說,自己23歲才開始學習魔術,這位小孩如果持續練習,將來一定大有成就。


本文所附影片內容為魔術師Billy Kidd訪台,在記者會上教小朋友利用科學,讓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吸管也能變魔術。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