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蛇精

真人蛇精


蛇年將至,沒想到“蛇妖”也走紅網絡。一位名為“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以下簡稱“蝴蝶公主”)的微博用戶最近受到眾多網友關注,她晒出的照片無一不是“錐子臉、大眼睛、水蛇腰”的誇張形象,令許多網友惊呼:“這不是《葫蘆兄弟》中的蛇妖嗎?”目前其粉絲數量已接近18萬。有人質疑她在炒作,“蛇妖照”也有PS之嫌,而她則淡定地在微博作出回應:“那些喜歡評論外表的人真算是閒人了。”


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 教授 變 主持人
此前,“蝴蝶公主”是新浪微博加V的實名認證用戶,其認證身份赫然寫著“西南財經大學教授”。而她的微博內容似乎也與其身份吻合───經常出席各種高校活動,還曾晒出其“50秒完工”的書法作品。有網友調侃,看來這是一位才貌雙全的“美女蛇妖”。


但在昨日下午,羊城晚報記者發現“蝴蝶公主”突然去掉了V認證,“大學教授”身份沒有了,僅在簡介中留下“主持人、市美術家協會會員”以及“錄制《中國夢想秀》”等內容。有網友對其進行“起底”,稱她的真名為藍圖,是四川某學院的普通話老師,曾以美少女戰士和嫦娥造型兩度登上《中國夢想秀》的舞台,並對主持人周立波[微博]公開放話:“我代表月亮征服妳,波波。”


昨日,“蝴蝶公主”在微博稱自己在《中國夢想秀》里的出格表現並不是其本意:“正好諧星路線很少有女孩子走,(這是)電視台的製作加上BOBO老師(周立波)的喜劇效果,為了電視台(我)成了另外一個樣子。”


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 網友質疑她炒作
雖然“蝴蝶公主”走紅網絡,但是也引來了許多質疑。首先,她的認證身份本是“大學教授”,在收獲了足夠的注意力後,該身份卻被刪除,不少人認為個中原因可疑﹔其次,她在微博貼出的許多照片,被認為有PS嫌疑,是刻意營造“惊悚”的“蛇妖”效果。不少網友認為,從以上兩點來看,“蝴蝶公主”有炒作自己的嫌疑。


對於質疑,“蝴蝶公主”卻十分淡定。昨日下午,她在微博作出回應:“我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何必來采訪我影響到正常工作呢?媽媽是教師,太操勞辛苦生病幾年,我每天都要回家照顧她。響應國家的號召,傳遞正能量,那些喜歡評論外表的人真算是閒人了……”
羊城晚報記者昨日給她發私信聯繫采訪,不過至截稿時間為止都沒有收到回復。



“錐子臉”遭惡搞
網友們早已按捺不住,紛紛惡搞“蛇妖”照片。網友“漏掉的音符”發自拍照並附上文字:“據說,蛇年最流行的就是把自己PS成蛇妖……哈哈哈,湊個熱鬧。”網友“皮皮三毛”也在微博把自己的臉PS成“錐子臉”:“#錐子臉蛇妖火了#在家無聊我也來湊個熱鬧。”除女生外,也有不少男網友參與到“把自己PS成蛇妖”的網絡自發活動中來。


此外,網友還翻出曾引起廣泛關注的“錐子臉美女”蒂娜的照片與“蝴蝶公主”對比,稱前者更加讓人“惊嘆”也更“貨真價實”。蒂娜在一年前就已走紅網絡。
華西都市報報導,成都師範學院教師藍圖教普通話、美語語音語調等課程,授課之餘還接活動擔任主持。為排解工作壓力,喜歡化各種妝容出席,自拍、修圖後上傳網路,累積不少「作品」。直到最近一張照片酷似電影「葫蘆娃」的蛇精,意外走紅。
 
 
這張照片經比對後,引起71萬網民討論,直呼「太像了,原來蛇精在成都」。微博還為此開闢轉貼名句,讓大家投票,1200名網民引用最近暴紅的「法海,你不懂愛」,調侃「法海果然不懂愛,快把蛇妖抓起來。」也有1100網民配合即將到來的春晚,戲稱「姑娘,今年是蛇年,該妳上春晚了。」

藍圖在微博的暱稱是「宇宙美少女蝴蝶公主」,裡面的照片全是她參加演藝活動的照片,還有與名人合影的照片。網民眼尖地發現相簿中幾乎沒有素顏照,質疑照片有嚴重的修圖痕跡,更有人質疑炒作。她大方回應,照片本來就經過修圖,「工作壓力大,喜歡『折騰』自己的照片。」
 
 
她直言,從沒想過自己會火,也沒有刻意製造噱頭,面對突然被聚焦的壓力,「很困擾!我只是普通人,喜歡簡單的生活,不希望大家過多的關注。」
 
 
藍圖更稱自己內心其實是個很保守的古代人,一點都不「妖」,「我覺得自己很像薛寶釵。」
對於被稱像「葫蘆娃」的蛇精,她表示毫不介意,「我很喜歡『葫蘆娃』,如果有機會拍真人版『葫蘆娃』,我很願意參與。」
 
 
報導稱,還有網民發現她曾化身美少女戰士,參加「中國夢想秀」錄影,她解釋,「導演希望我以這種角色出場,我不希望自己成為明星,特別是諧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