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無褲日

地鐵無褲日


一年一度的「脫褲子搭地鐵日」(No Pants Subway Ride)昨(13)日舉行,全球各地有超過60個城市響應,不分男女老少,參與的人各個脫下褲子,只穿著內褲搭地鐵,共有上千人響應。


主辦單位表示,參加此活動的唯一條件,就是必須「願意脫下褲子搭地鐵」,並且還要「保持一臉正經」。


活動當天,大家脫光褲子,自由地在地鐵內聊天、看書、聽iPod,彷彿就和平常沒有什麼兩樣。中國大陸的北京與上海也同步響應。


今年是第12屆舉辦「脫褲子搭地鐵日」,原本只是2002年紐約快閃族的惡作劇活動,純粹只是想惡搞,但卻愈玩愈有趣,活動愈弄愈大,2008年擴大為全球活動。


參加者們會在下地鐵站前將褲子脫掉,再假裝若無其事的搭乘地鐵,「同伴們」還會假裝互不認識,再故作巧合地說出「啊!你也忘了穿褲子喔!」以搏取地鐵上其他乘客的一笑。


過去也曾有廠商試圖在台北捷運舉辦 「無褲日」活動,不過卻遭到台北捷運公司駁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