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弟擋車

正義弟擋車

基隆市暖暖高中2年級學生彭子恩,日前在上課搭車時,發現二信高中1年級女學生劉巧玲受傷倒在地上,當場報警救人還肉身擋車,被網友封為「正義弟」,劉媽媽和劉巧玲事後也親自感謝彭子恩的義舉。24日上午母女倆前往台北市的行天宮拜拜祈求順利,劉巧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彭子恩的義行表示「我的命是他救的!」


11日清晨6時左右。就讀二信高中1年級的女學生劉巧玲,當天正要搭車上學,結果穿越馬路時遭到一輛聯結車撞飛約10多公尺,人當場摔倒在快車道上。平日搭乘5點40分的客運到基隆火車站換車上課的彭子恩,結果當天睡過頭,正好撞見劉巧玲撞傷。
彭子恩隨即上前了解,只見劉巧玲頻頻很喊痛,他先脫下外套蓋住劉巧玲下半身,之後趕緊報警,還將肇事車輛的車號拍下,等到救護車抵達現場將劉巧玲送醫後,彭子恩才搭車上學。劉巧玲的家屬趕往醫院,聽鄰居提到有一名男子幫女兒擋車,事後調閱附近路口的監視錄影器,認為就她女兒的可能是要等車上課的學生,於是隔天清晨便到候車亭,向正在等車的彭子恩打聽,一問對方就是女兒的救命恩人。


劉媽媽對彭子恩讚不絕口,還贈紅包和iPad給對方,還直說「我女兒的命是你撿回來的!」劉媽媽24日上午趁著劉巧玲放寒假了,母女倆一同到行天宮拜拜,除了感謝女兒大難不死,祈求未來能遠離厄運外,繼日前媽媽說「我女兒的命是你撿回來的!」劉巧玲也靦腆地說「我的命是他救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