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祥猝逝

戎祥猝逝

藝人戎祥驚傳猝逝!他於25日凌晨在北市市民大道與延吉街的卡拉OK店消費,凌晨2時餘突然感到不適昏倒,經過緊急送往台安醫院急救不治,宣告死亡,享年44歲。
目前遺體已經從台安醫院轉往北醫往生室,事發後,父親、弟弟戎威與妻子賴芊合都趕到醫院,其弟弟聞死訊甚至一度腳癱軟需要有友人攙扶才能往前走。藝人秦偉也馬上趕往醫院探親,聞訊難過的也無法相信。



戎祥多年前在墾丁開設「戎將軍包子館」,曾經受到許多好評,但是後來與內部掀爭議,他宣告退出經營。接着又在台北大安區花300萬元開“SM”lounge bar。戎祥近來重心移往中國,因拍攝電影《瘋狂的賽車》風靡中國。他和小自己10歲的賴芊合結婚9年,但是膝下無子。

藝人戎祥今天凌晨因心肌梗塞猝死,得年44歲。他的妻子賴芊合表示,戎祥過去沒有病史,可能是因為這幾天比較累,又喝酒的緣故,才發生心肌梗塞。不過,醫師則指出,戎祥太胖了,應該有心血管潛藏疾病,又再熬夜喝酒,再加上最近天氣冷,就易好發心肌梗塞。


戎祥是於今天凌晨與友人在KTV時突感身體不適,經送往台安醫院急救,在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雖經院方緊急搶救,但仍在凌晨3時55分時宣告不治。6時多,戎祥遺體轉送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包給殯葬公司的往生室。


戎祥體型高大,身高180公分,體重破百,在醫師眼中,屬於過胖體型;台中中山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明才即表示,他體重過重,應該是有心血管潛藏病況,而且又熬夜、喝酒,若是又再加上抽菸,就極易發生心肌梗塞。尤其是天氣冷的季節,更是會因為血管收縮,使心肌梗塞更易好發。


張明才醫師指出,心肌梗塞死亡率極高,大約有五成以上是當場死亡,即使是六小時以內送院治療,也有8%的死亡率,十二小時到院,則死亡率就達15%。尤其是心肌梗塞發病前,有25%是沒有症狀,就突然休克,因而容易被疏忽。


張明才醫師強調,有高血壓、高血脂與高血糖的三高族群,就是心肌梗塞的危險族群;所以,在這冬天氣候寒冷的季節,應該要注意保暖,養成生活作息正常,規律運動,不要抽菸、喝酒,飲食要輕淡,避免油膩、太鹹、太甜的食物,並應定期量測血壓,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