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銀行

玩具銀行

經濟不景氣,不少家庭節衣縮食,連買玩具給子女亦比以往謹慎。6/12日有團體發起成立「玩具銀行」,收集市民捐出的玩具,再借給低收入家庭的兒童。不少家長都表示歡迎,指計劃能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請大家多多支持!!!:  
http://www.ymcahk.org.hk/member/html/bulletin-e.htm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YMCA)昨日啟動「玩具銀行」計劃,先以東涌社區中心為首個試點,之後會將計劃進一步擴展至油麻地至長沙灣。
玩具分享計劃」於本月開放日舉行啟動儀式,正式成立「玩具銀行Toy Bank」,宣揚「能夠擁有當然是幸福,與其他人分享亦是莫大的祝福」的精神,帶動社會將舊玩具捐贈予有需要的家庭,推廣「分享就是祝福」的同時,亦幫助小朋友建立與人分享的價值觀。


有関計劃及捐贈詳情       tel:22687050


人們小時候都喜歡玩玩具,其實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玩具,一些低收入家庭就沒有錢買玩具給子女。有志願機構設立全港首間玩具銀行,下月起送玩具給有需要的小朋友。

由非牟利機構開設的「玩具銀行」,專門回收玩具再轉送給小朋友:「通常別人會覺得玩具不是一個必需品,在生活上面,但我們就反而相信,玩具對小朋友成長上其實有很大的幫助,包括玩具可以啟發到他們一些創意,怎樣去創造一些事物及怎樣去跟小朋友互相相處。」

機構認為「玩具銀行」亦可以令捐贈者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

縣府委託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苗栗家扶中心分別籌設南、北服務據點,2月13日起對外募集二手玩具,已募到1047件各類玩具,經清理、消毒、修復後,在服務據點展示,並雇用單親媽媽協助整理,增加弱勢就業機會。


縣府昨天展示二手玩具的募集成果,縣府大廳擺滿琳瑯滿目的玩具,縣長劉政鴻也捐出十多件孫子的玩具,他表示,「回去還要請媳婦幫忙整理捐出閒置的玩具」,盼拋磚引玉,他也童心大起,和家扶小朋友開心玩著小火車、絨毛小熊。     北區服務據點設在頭份鎮節約街94號,本周六上午9點到晚上6點開放,電洽(037)669945;南區設在苗栗市嘉盛里湯氏宗祠,4月2日啟用,電洽(037)274802,縣內12歲以下兒童都可免費辦證,每半個月可索取2件玩具。     陳錦俊指出,玩具銀行收受益智、語文、科學、社會文化、操作、嬰兒、體能用具等類別,但不收書籍,希望大眾踴躍捐贈,充實二手玩具銀行。     劉政鴻表示,未來縣內舉辦活動,可用贈票方式鼓勵捐贈二手玩具,也允諾如果玩具銀行效果良好,將增設據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