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嘴車

箭嘴車
本港連續兩日發生涉及公路工程「箭嘴工程車」的嚴重車禍。26歲青年昨凌晨駕駛寶馬房車沿元朗新田公路快線飛馳,未料在錦花園對開收掣不及,猛撞前方的箭嘴車尾後,如波子般在馬路反彈撞向兩邊石壆,再衝前約70米停下。涉事寶馬嚴重變形,司機重創,一度昏迷被困,需由消防員剪走車頂將他救出送院,現時情危殆。



一連兩日 箭嘴車涉車禍

本港2011年至今,發生約4宗涉及箭嘴工程車的奪命意外。而本報昨觀察多條公路的公路工程車工作情,發現吐露港公路上的工程車安排亦有不妥善,增加交通意外風險(見另稿)。



昨日車禍重創的寶馬房車司機林家琪(譯音),撞車後一度昏迷及被困車內,消防員需切割車頂,花逾約20分鐘將他救出。林的頭部受創,右眼紅腫,臉上及手腳滿佈傷痕,10多名親友趕往醫院,其中一名女親友情緒激動痛哭,需由旁人攙扶。



被困20分鐘 消防割車頂救人

事發昨凌晨4時許,路政署承建商一輛掃街車,在元朗新田公路往元朗方向近錦花園的快線慢駛清掃道路,尾隨有一輛負責護航的箭嘴工程車。同在快線的姓林司機駕駛寶馬馳至時,驚見前方有車慢駛,一度抽頭閃避,惟仍收掣不及猛撼箭嘴車尾,失控撞慢線石壆。寶馬餘勢未了,反彈至快線石壆,再向前衝約70米停下。



寶馬車頭及車身嚴重損變成廢鐵,姓林司機一度被困,消防員需鋸開車頂將他救出。28歲姓陳箭嘴車司機雙腳亦受傷,兩人一併由救護員送院救治。大批警員趕往現場調查意外原因,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意外調查組第四隊跟進。

路署:護航車警告鮮明

路政署發言人回應指出,承建商於快速公路清掃道路時,已按規定由配備緩撞裝置的護航車同行,護航車亦設置大型閃爍箭嘴指示燈號,並在車尾1.5米高度內髹上鮮明的警告標記,讓駕駛人士清楚見到工程車,避免意外發生。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