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輕磅省燃油

在油價不斷攀高的時代,航空公司為了節省成本,開始動腦筋,有航空公司要求過重旅客多付機票錢,還有業者開始限制登機行李的大小,印度一家廉價航空更宣布,即刻起不再招收空少,因為經過他們精密計算,用苗條的空姐取代空少,因為減少體重,每一年可以節省將近1500萬台幣的燃油費。


這是印度廉價航空GO AIR,為了省成本,最近他們把腦筋動到空服員身上。網路新聞:「未來他們將只雇用女性空服員,以減少客艙的載重量來減低成本,因為女性大約平均比男性輕33到44磅(約15到20公斤)。」

因為客艙每増加1公斤,每小時就得多花0.05美分的燃料費,如果雇用體重比較輕的空姐,取代空少,算一算,每年可以減少50萬美元,約合台幣1499萬元的燃油費,因此這家航空公司短期內不再徵空少。

斤斤計較的可不只是GO AIR,薩摩亞航空連乘客的體重也要計算進去,搭飛機前,旅客請先量體重。NHK記者:「這裡有體重計,我現在的體重是69公斤,我要付多少錢?116塔拉(約等於1500台幣)。」

不只是體重,連行李的重量也要算進去,所以每個人的票價都不一樣。薩摩亞民眾:「你如果很輕的話,你的機票錢就很省。」


航空公司說,也有人為了省錢,拚命減肥,一週之內就瘦了5公斤,這也算一舉兩得,不過航空公司票價增加,卻也提供過胖旅客比較寬敞的座位。

薩摩亞航空CEO蘭登:「這裡可以容納2個超重者,塊頭大的人坐這裡,2個都不會感覺不舒服。」

航空公司對重量斤斤計較,但英國這家廉價航空卻反其道而行,不限制重量,只限制行李大小。CNN主播奎斯特:「他們說因為飛機上沒有空間可以放行李,所以沒有重量限制,但行李大小必須可塞進椅子下。」

如果像CNN主播一樣想貪小便宜,硬塞進超重的東西。CNN主播奎斯特:「我現在要把它放進頭頂上的行李箱,連放都放不上去,那麼也算是自討苦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