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蜘蛛

人臉蜘蛛
看過蜘蛛不稀奇,但是你看過長著人臉的蜘蛛嗎?網路上流傳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蜘蛛腹部不但看起來像是一張五官俱全的人臉輪廓,身體也呈現淡淡的綠色,與一般印象中黑嘛嘛的蜘蛛模樣大不相同,這種令人驚奇的蜘蛛,真的存在嗎?


【蜘蛛長著人臉】論長相最怪異、最奇特的,還要屬一些頗有幾分人樣的個性“居民”,它們中很多都長著一張人臉,有些令人忍俊不禁,有些卻也讓人毛骨悚然。人面蜘蛛此前曾在山東、廣西、浙江、河南、四川、內蒙古、上海、新疆等地發現過,體長從幾毫米到十幾毫米不等。有的像面目美好的女子,有的醜陋不堪。



十堰市民發現“人臉”蜘蛛

荊楚網消息(十堰晚報)記者 朱賁 報導:“有只綠蜘蛛長著一張‘人臉’,你們過來看看吧!”6日中午,市一中保安孫先生給本報新聞熱線8110110打來電話,說他抓了一隻有趣的蜘蛛。
記者在市一中保安室看到,這只“人面蜘蛛”被裝在一個透明塑膠瓶中,頭、胸部是綠色的,背部呈黃紅色,個頭兒只有綠豆大小,其時而翹起的腹部背面斑紋酷似一張“人臉”:兩隻紅色的眼睛、兩個鼻孔和一張小嘴巴(如圖)。



孫先生說,這是他5日在學校後山巡邏時,在一片葉子上發現的。孫先生將它帶回家後,怕它餓,還特地抓了只活蚊子放進瓶子,“6日早上起來,發現蚊子只剩下一點翅膀了。”
6日,經市野生動物保護站副站長雷波辨認,這只“人面蜘蛛”是三突花蛛,屬蟹蛛科,一般在草叢或花瓣上守株待兔,捕捉獵物。這個蜘蛛品種並不罕見,但腹部斑紋呈現完好“人面”狀的卻不多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