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班訓

霸氣班訓

前有集美大學最『雷人』愛情表白條例,調侃式的規定『亮瞎』許多人的眼;今有廈門十中最『霸氣』班訓,幽默的言語成功籠絡不少人心。昨(27)天,廈門十中高二(3)班『霸氣』班訓新鮮出爐,並迅速走紅。


找物件需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
根據東南網報導,廈門十中高二(3)班的學生,在學習方面,要堅持『兩榮兩恥』,即『以學霸為榮,以學渣為恥;以做作業為榮,以抄作業為恥』;在班級勞動方面,應『不分男女,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在對待班長時,要『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這一鐵的事實』。


其中,被視為最『霸氣』的一條,是規定在找物件時,需『一律以本班同學優先,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書,同意後方可進一步發展,若不同意即自行了斷』。昨(27)天,這份班訓在網上貼出後,立馬流傳開來,有人認為其『不具備任何執行性,純屬炒作』;也有學生覺得這些規定『很牛,簡直霸氣外露』。


記者隨後聯繫上了廈門十中一名有多年班主任經驗的老師。他表示,這份班訓本周才出爐,最早被貼在學校班主任QQ群裡。至於為什麼快到期末了才制定班訓,這名老師解釋:『高二會文理分班,新班級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班主任才能針對其班級特點,制定相關的措施和管理方法。班訓都是在這個過程中形成的,並根據實際情況不斷改進。』


換個語調是希望學生更易接受
對此,高二(3)班班主任楊老師表示,這份『霸氣』班訓是由他和班幹部一起討論並制定的。『之所以用比較幽默的語言來寫,主要還是出於積極正面的考慮,因為現在學生的課業繁重,這樣的方式學生也會更加樂于接受。過於刻板的班訓,效果其實並不好。』換個輕鬆的語調,廈門十中老師希望學生能更好地記住班訓。


至於早戀現象,楊老師表示,『原則上是不提倡學生早戀的,但還是要寬容地去看待,所以班訓規定要讓班主任加以把關,並在最後加上了需「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書」一則。』楊老師透露,『結果當然通常是不同意。』


此外,因為考慮到班幹部是班主任管理班級的幫手,大小事務要通過他們來完成,為了樹立班長的權威,提高他們在同學心目中的形象,才要同學們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
看著這份『霸氣』班訓,高二(3)班多名學生表示:『很歡樂,比「天道酬勤,踏實靜慧」之類的刻板班訓好多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