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尾巴

心跳尾巴

今年大紅的腦波貓耳後繼產品——心跳貓尾巴「Tailly」研發完成!

偵測脈搏心跳來決定尾巴的晃動幅度,猶如真實的貓咪尾巴。「Tailly」目前正在募集資助者預訂,期間限定一個月到 2013/01/06 ,成品可在明年八月出貨。

▲ ”Tailly”, the tail that wags when you get excited.

( “Tailly” ,隨著心跳不已而晃動的尾巴)

▲ neurowear「necomimi」腦波貓耳宣傳片

春天在ニコニコ超會議兩小時內大賣三千台的「necomimi」腦波貓耳,是能夠隨使用者的腦波運動而擺動的自動型貓耳。而腦波貓耳的後繼產品於今登場—— 「Tailly」心跳貓尾巴!

>> 動くしっぽ「Tailly」製品化プロジェクト! |機楽株式会社
「Tailly」心跳貓尾巴
「Tailly」的開發者石渡昌太(機楽株式会社)正是腦波貓耳的原始研發人。
石渡昌太不但開發貓耳,也曾和 neurowear 公司合作研發出腦波尾巴『shippo』;不過 shippo 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戴著頭盔才能偵測腦內活動,且該系列九月至今一直無法產品化。

▲ neurowear「necomimi 連動型 shippo」demo
Tailly – 心跳測定系統
而此次企劃『Tailly』採用「心跳」作為尾巴擺動的判別,心情放鬆、脈搏和緩的時候緩緩搖動,情緒興奮、心跳鼓動不已的時候則大力搖擺,和現實的貓咪尾巴(活的)運作機制接近。
目前開發已近完成,Tailly 擁有四種尾巴顏色,可只買一台基本偵測器 + 數種尾巴樣式替換。
Tailly 也是開發者石渡昌太自立廠牌後的第一個作品,與美國『Kickstarter』募集網站合作——提出有趣的企劃,向有興趣的人們募集開發資金,若募集成功就可以將商品實體化——以企劃機制,在眾人的支援下完成自動貓耳。
Tailly 實體化企劃從 2012/11/30 ~ 2013/01/06 期間限定一個月,希望能募集到 £60,000 英鎊(約兩百八十萬新台幣)的開發資金。類似先行預購商品,參與募集者能在明年八月搶先得到 Tailly 實體。
Tailly 宣傳片段「當你怡然恬靜的時候,尾巴會緩緩自然地搖動」
有興趣參加『Tailly』企劃,可選擇五種方案來幫助心跳貓尾巴實品化:

資助 £25 英磅(=NT.1184)可獲得一件 Tailly 專屬T恤。
資助 £60 英磅(=NT.2841)可獲得一台 Tailly 白尾巴版。
資助 £70 英磅(=NT.3315)可獲得一台 Tailly 白+黑尾巴套組。
資助 £80 英磅(=NT.3789)可獲得一台 Tailly 白+黑+灰+咖啡色,共四色套組。

而如果真有人願意資助 £5000 英磅(=NT.236750)則可以任意指定尾巴的形狀長短顏色甚至擺動的方式,STAFF會開發出特別的尾巴給如此大方的捐助者;不過此特別資助套組僅限一名。
另外,以上使用資助方案得到的 Tailly 都會印上特別編號,與未來的普通市販品做出區別。
要花費兩千八百元才能預購的心跳貓尾巴『Tailly』,價格比腦波貓耳在「ニコニコ超會議」的售價 ¥7900 來得貴一些;不過又比日本網路售價 ¥8980(=NT.2970)&美國售價 $99.95(=NT.3310)便宜。且『Tailly』預購價含美國/英國/日本三地運費。
推薦喜歡的人可以資助特別的心跳貓尾巴企劃!若能夠和腦波貓耳一起使用,擁有自主意識的毛茸茸耳朵和不由自主透露情緒的長尾巴,變身成貓咪也不再是夢想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