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被爆患病原因:或因被娛樂圈老大奸污

《大時代》裡她是那個堅強悲苦的玲姐;《大話西游》裡她是那個『桃花過處,寸草不生』的春三十娘……這個曾經被稱為靚絕五臺山的藍潔瑛現在成了被人看笑話的瘋女星,甚至連生活潦倒,成為香港有史以來首個需要申請政府綜援的藝人。




現年50歲的藍潔瑛3年前被媒體拍到滄桑的模樣。


  藍潔瑛數次被強制進入精神病院,本月初再次進入醫院治療,雖然大家對藍潔瑛的種種不正常行為關注以及同情,但是她的患病原因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確切的說法。日前,藍潔瑛多年好友的楊曼莉因宣傳唱片接受《南方都市報》采訪時,詳細談到藍潔瑛的現狀和往事,並對她的病因進行猜測,她提到藍潔瑛當年曾被香港娛樂圈老大強奸,可能這次不幸得遭遇對藍潔瑛精神失常有直接的影響。

  猜測一當年被香港娛樂圈老大強奸留陰影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楊曼莉個人認為藍潔瑛的患病跟她的不幸經歷有關,楊曼莉爆料說藍潔瑛曾不止一次跟她提到過,她這輩子最恨的幾個男人中,包括一位香港娛樂圈的老大。楊曼莉說:『這個男人是香港娛樂圈的老大,很有名氣很厲害的一個人。藍潔瑛說,當年她在新加坡拍戲的時候,被這個人強奸過,而且完事後,這個人還對著她冷笑,她到今天還記得那個冷笑的樣子。』

  楊曼莉認為娛樂圈老大是對藍潔瑛精神傷害最大的一個人,她表示,『當時的詳細情況,她沒有多說,每次都是提到這個份上,我也不會追問,藍潔瑛是一個很潔身自愛的人,她接受不了自己有這樣的經歷。』

  
藍潔瑛數次穿著邋遢大鬧香港街頭。


另外,藍潔瑛患病後經常被傳有一位律師資助她,但楊曼莉說,『藍潔瑛跟我說,他至今為止就給了她三萬塊錢,然後到處跟別人說自己照顧了她。』據楊曼莉介紹,那個律師當時曾公開說過,他不是想找藍潔瑛當女朋友,其實就是想借她出名而已,自己現在老了退休了,也有點錢,但很無聊,就只是要曝光率增加,所以他就跟外界說給藍潔瑛提供了生活費。『他有一次打電話時還被藍潔瑛聽到,他說這女人又老又丑了,就是爬上我的床我都不會要她的。所以藍潔瑛更恨這個律師。』由於聯絡困難,楊曼莉以上轉述並未獲得藍潔瑛本人的確認。


  猜測二尼泊爾被落降頭造成性格大變

 
 幾年前,藍潔瑛因經濟不濟曾在深圳住一段時間,而當時就是住在楊曼莉的寓所裡,據楊曼莉介紹說,藍潔瑛喜怒無常,經常會突然發火,有一次楊曼莉忍不住就問她,為什麼脾氣那麼暴躁,她就跟楊曼莉講述了一個當年的往事,十幾年前,藍潔瑛曾跟香港鄭姓富商的小兒子拍拖,當時鄭公子還在西貢買了一套價值600多萬港幣的海邊豪宅給她,因為鄭氏信佛教,有一次,藍潔瑛就和鄭公子,以及一個跟他倆都很熟的女性朋友,同去尼泊爾找一個喇嘛給他們灌頂。楊曼莉說:『藍潔瑛說,記得當時那個女人就把那個喇嘛買通了,在給她灌頂的時候下了降頭,她是這樣跟我說的。』

  
楊曼莉說藍潔瑛認為從尼泊爾回來後她的性格就大變,整天跟男友吵架、丟東西,還把家給砸了,結果他們就分手收場。但那個女人最後跟鄭公子結了婚,直到現在。

  猜測三『這是個瘋狂的世界,每個人都瘋了!』

  
除了以上兩種說法,楊曼莉還認為『這是個瘋狂的世界,每個人都瘋了!』,這也是藍潔瑛自己經常提及的話,而且在楊曼莉的觀點中,她的朋友藍潔瑛並非精神有問題,而只是『特殊』,『其實她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而且是一種特殊的智慧,這種人通常會被人認為怪人。可是中國人有句老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還有說「難得糊涂」。』

  據悉,藍潔瑛多年前曾談過兩個男朋友,一個是以前在香港很紅的DJ,另一個是一名鄧姓鄉紳的兒子,『這兩個男人後來都自殺了,前者是跳樓自殺,後者是開煤氣自殺,這兩個人的死,對她來說也是一個揮不去的陰影。』

  醫師觀點藍潔瑛行為可以歸為躁郁癥的表現

  
就藍潔瑛精神狀況這方面,廣州暨南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心理科黃濤醫師從醫學角度去分析藍潔瑛所提到的一些怪異現象,例如藍潔瑛認為自己性格變化的緣由,是因為當年去尼泊爾被下降頭,這個說法,黃濤認為從醫學角度上來看是完全不成立的。

  『一般人在受到重大的創傷後,都會出現一些應急障礙的表現,在這種判斷下,藍潔瑛的問題更有可能是因為曾經經受過一些心理上不能承受的傷害,而導致她出現這種應急障礙的狀況。』黃濤解釋,通常這種情況下,病人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躁郁癥狀,就是有時候很狂躁,自我感覺很良好,很興奮;有時候則很抑郁,悲觀到極點,從藍潔瑛喜怒無常的狀態,以及她的經歷來看,她更有可能是出現這類癥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