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地亞倫性侵

美國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養女戴蘭法蘿(Dylan Farrow)一日首次公開發言,指控這位好萊塢傳奇導演在她七歲,亦即一九九二年時,曾經對她伸出狼爪。

戴蘭法羅是伍迪艾倫和女星米亞法蘿(Mia Farrow)交往期間收養的養女。戴蘭法蘿一日在刊於「紐約時報」部落格的公開信中,鉅細靡遺描述遭伍迪艾倫性侵的過程。

廿八歲的戴蘭法蘿說:「你們最喜歡哪一部伍迪艾倫的電演?在你們回答前,你們應該知道,在我七歲時,伍迪艾倫牽著我的手,帶我到二樓一個昏暗、類似於衣帽間的閣樓上。」

她寫道:「他叫我趴著,叫我玩其他兄弟的電動火車,然後性侵了我。」「他一邊講話一邊做,用柔柔的聲音告訴我,我是好女孩,這是我倆秘密,還保證我們會去巴黎,我會成為他電影裡的明星。」

伍迪艾倫和米亞法蘿的養女宋宜(Soon-Yi Previn )相戀後,一九九二年與米亞法蘿火爆分手,並因涉嫌性侵兒童遭檢警調查,但從未被起訴。

這是戴蘭法蘿廿多年以來首次公開提及這起未經證實的指控。伍迪艾倫一直堅決否認性侵戴蘭法蘿。戴蘭法蘿目前以新名字,居住於佛州。

紐約法官一九九四年在伍迪艾倫和米亞法蘿的監護權官司中裁定,「無法鑑判」伍迪艾倫的性侵指控,但斥責這位導演「自私、不值得信任、麻木不仁」。

戴蘭法蘿表示遭到性侵的陰影讓她後來她出現飲食失調與自殘行為;她同時指控好萊塢透過推崇伍迪艾倫的作品來刻意隱瞞他涉嫌犯下的罪行。

戴蘭法蘿還特別向演出「藍色茉莉」(Blue Jasmine)的三位明星喊話,要凱特布蘭琪、 亞歷鮑德溫、和路易斯C.K.檢視他們與伍迪艾倫的關係,還問說:「如果(受害的)是你們的孩子呢?」她寫道:「我成長過程中,他的所作所為一直折磨我,他卻逍遙法外。」

熱門文章